第一金董座 傳鎖定北捷董事長董瑞斌

▲▼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董瑞斌。(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董瑞斌。(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第一金兼一銀董事長蔡慶年11月初因慶富案下台後,第一金董座空缺至今未補。目前有消息指出,政府高層鎖定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董瑞斌出任,人事案可望近期內可望敲定。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市長看到報導才知悉此事,對於後續發展樂觀其成。

有媒體報導,董瑞斌因在金融界資歷相當豐富,曾任高雄銀行董事長、第一金及兆豐金總經理、一銀常董等職,對第一金及一銀都不陌生,可說是非常合適的人選。但董瑞斌目前是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這項人事案還須協調台北市長柯文哲同意放人。

近來台北捷運擬成立物業公司,投資台北車站C1、D1雙子星大樓開發案;但由於先前被爆料該公司將與富邦集團簽約,加上柯文哲被議員點名曾與富邦董座蔡明忠餐敘,再度引發「黑箱」質疑。而身為北捷公司董事長的董瑞斌,也成為議員砲轟的標靶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