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戰火...卻被皮條客操控! 羅興亞婦孺200元被迫賣淫多P

緬甸的羅興亞難民。(圖/路透社)

▲緬甸的羅興亞難民。(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陳信儒/綜合外電報導

羅興亞人面臨緬甸軍方「種族清洗」,被迫逃至孟加拉避難;儘管逃離是非之地,但不少婦孺卻得被淫媒操控,淪落賣淫的命運。

根據外媒報導,孟加拉不少淫媒趁著羅興亞人大批湧入,紛紛前往難民營尋找目標,專挑在戰火中喪夫的婦女、失去親人的未婚少女、和家人走失的女童,甚至是為了替孩子籌措醫藥費的無助單身母親,說服她們下海賣淫。

一名年約20多歲、化名為卡西姆(Kasim)的皮條客透露,羅興亞危機替當地帶來源源不絕的生意。他說,「因為絕望又一無所有,羅興亞難民只好賣淫,她們沒有依靠,政府的援助金也無法維持長遠的生計,為了錢,她們就只能賣身。」

卡西姆不諱言,不論女童或是男童都有市場,但他專門說服女性賣身,再用5磅(約新台幣200元)的價錢賣給吉大港(Chittagong)和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附近的妓院,但部分難民也有可能被帶到印度或是巴基斯。除了被賣到妓院,也有一部分的人被賣到當地家庭成為傭人。

卡西姆說,「她們被帶往科克斯巴扎爾後,行動是自由的,待個15至30天後,她們又會被送回難民營。」

緬甸的羅興亞難民。(圖/路透社)

聯合國日前發聲明,要求相關單位注意難民營人口販賣問題。卡西姆就指出,近日來,警方在吉大港與科克斯巴扎爾周圍設置檢查哨,就是要阻止羅興亞人被帶走,但皮條客自有辦法,最終仍能將一批又一批的婦孺運送出去,「現在運送人口的風險比較高,因為越來越多安全檢查哨。」

一名21歲羅興亞婦女說,有時被迫要和多名男性發生性關係,有時一天得接客3到4回,皮條客只會供3餐,從未拿到任何一毛錢。她說,自己被警察救出,但無處可去,只能回頭賣淫。

緬甸西南部若開邦(Rakhine)8月爆發武裝衝突,目前已有超過60萬羅興亞人逃難至孟加拉,聯合國更以「種族清洗」形容緬甸軍方的殘忍行徑。緬甸國防總司令敏昂萊早前反駁,羅興亞的危機要怪他們自己,「羅興亞人在緬甸從來就不是一個種族」。

約有130萬名羅興亞人居住在緬甸,主要分布在若開邦北部,是穆斯林族群,卻被信奉佛教為主的緬甸人敵視,認為羅興亞人不屬於緬甸,反而是外來移民,長久被迫害因而被聯合國登記為「遭迫害最嚴重的少數民族之一」。

▼羅興亞難民紅著眼眶,舉著「救救羅興亞」的牌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興亞族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