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計畫開發中程飛彈 報復俄違反《核子武力條約》

▲▼美國指控俄羅斯違反《中程核子武力條約》。圖為蘇聯設計的RT-2PM白楊飛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指控俄羅斯違反《中程核子武力條約》。圖為蘇聯設計的RT-2PM白楊飛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五角大廈官員宣稱,自2012年開始就知道,俄羅斯違反了1987年共同簽署的《中程核子武力條約》(INF),目前軍方已經開始研發地面發射並具備道路機動性的中程飛彈系統。川普也要求再次召開「特別核查委員會」(Special Verification Commission)解決這項衝突。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如果俄羅斯不願放棄部署核武的話,美國就會研發《中程核子武力條約》當中被要求銷毀的飛彈,向俄方表示「不是只有你們是唯一可以玩的這種遊戲的人」。美方官員說,近幾周已將武器研發方案知會俄羅斯,告訴俄方如果遵守條約,美國願意放棄。「我們必須告訴他們,違反條約將付出軍事代價。

美國國會也預計通過國防政策法案,授權國防部投入58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4億元),研發新型地面發射的巡航導彈,來報付俄羅斯違反條約的行為。不過一名俄羅斯官員表示,「違約的是美國而不是我們,因為美方在歐洲設置飛彈防禦系統。俄羅斯總統普丁已經說,如果美國退出條約,俄國就會做出『對等的回應』。」

美國國會中的民主黨議員支持政府為挽救條約所作的努力,不過他們也質疑研製飛彈來對抗俄羅斯的必要性。民主黨議員班·卡定(Benjamin L. Cardin)表示,我們知道俄羅斯沒有遵守條約,但我們希望他們留在INF,我不贊成通過研製武器對付他們,因為這可能只會加速衝突的發生而已。」

北約表示俄國最近部署SSC-X-8陸基巡航導彈違反條約,不過俄羅斯否認這項指控。俄羅斯說,「美國在波蘭和羅馬尼亞部署愛國者飛彈系統才是違反條約。」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在布魯塞爾開會時告訴北約盟友,「我們堅定相信,俄羅斯違反中程核飛彈條約,我們努力的目標是讓俄羅斯重新遵守條約,而不是讓俄國毀約走人。」

▼俄羅斯去年在境內部署新型的SSC-X-8陸基巡航導彈,美國認為此舉違反條約。(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俄羅斯去年在境內部署新型的SSC-X-8陸基巡航導彈,此舉動違反美俄簽定的《中程核子武力條約》,這對總統川普該如何處理美俄關係已成一大挑戰。對此,美國國務院不評論,只警告俄羅斯應遵守此協定。《中程飛彈條約》規定需要全數銷毀所擁有的中程飛彈發射裝置和輔助設施、中短程飛彈及其發射裝置和輔助設施。(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