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愛大讚台灣專業「坐月子文化」:希望日本人多了解!

▲▼福原愛產後6天發表心情 。(圖/翻攝自twitter/福原愛)

▲福原愛大推台灣的月子文化。(圖/翻攝自twitter/福原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嫁給桌球好手江宏傑後,在10月生下了可愛的女寶寶,她也成為標準「台灣媳婦」,並在臉書粉絲團PO文分享台灣的「坐月子」文化,形容就像飯店一樣舒適,而且24小時都有人幫忙,希望日本的女孩們可以多多了解。

福原愛17日早上在臉書PO文寫道,她在日本的部落格PO了篇文章介紹台灣「坐月子」文化,希望讓日本女生多多了解,或許也會想來台灣生下北鼻。她介紹,「這裡的設備就像飯店一樣呢,也可以跟老公住在一起,24小時都有人透過房間的電話,仔細地教導我很多事情」,不管是幫寶寶餵奶、換尿布、洗屁股或洗澡的,到清鼻子、按摩等小細節,月子中心的工作人員都會耐心教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然除了寶寶以外,媽媽在這裡也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顧,福原愛提到,「每天會量血壓,還會教我做一些產後的體操,為了防止我得到產後憂鬱症,一直來跟我談心聊天」,提供的餐點也是中藥調配的套餐,可以調養女生的子宮,防止落髮又可以增加奶水。媽媽如果覺得累了的話,就可以把寶寶寄放嬰兒室,相對的,24小時都可以打電話請服務人員把寶寶推來,「只要寶寶在房間的話,護理師2小時就會來確認,讓我很安心」。

最後,福原愛說,很感謝大家,讓她生產後的一個月可以好好的休息,還學到了很多知識,「謝謝老公和台灣的家人幫我準備了這麼棒的月子中心,一個月以來謝謝你們的照顧了」。許多也做過月子的媽媽也大推這些貼心服務,「作好月子勝過一切」、「女人生產真的很辛苦又傷身體,要好好調養,現在有月子中心方便多了!!」、「開心知道小愛母女受到很好的照顧」、「希望日本也有」。

台灣的坐月子文化大部分源於中醫的調養原理,會給辛苦的產婦大量「進補」,可是禁忌也很多,例如不能吃生冷食物,不能喝冰水,生完北鼻之後不能洗頭等等,有些已經不符合潮流。在日本比起大量補充營養,更在乎產婦體態的恢復,而且大部分的媽媽會在醫院休養一個禮拜後,就會回家(或是娘家)靜養,一個月內就會恢復生活的正常作息,再加上家中經濟支柱多半仍為男性,媽媽就要開始負責照顧寶寶和其他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