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網美闖進忘憂谷稻田拍照 農民心淌血:辛苦種的米被踏壞

▲▼忘憂谷稻田被踩踏。(圖/地主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遊客踏進稻田拍照。(圖/地主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台中外埔忘憂谷有著一大片金黃稻田,吸引不少遊客圍觀。然而,當地的地主卻沉痛發現,許多民眾無視一旁「私人土地請勿進入」的招牌,直接踩進稻田,再將照片打卡到IG,「辛苦半年種的米都被踐踏壞了!」

地主的柯姓友人日前在《爆料公社》貼出稻田被遊客踩踏的照片,她向《ETtoday》表示,並非要肉搜拍照的網友,只是請求大家愛護稻田,「沒有農民的栽種,就沒有黃金稻浪的美景,也沒有可以讓我們飽足的糧米。」

▲▼忘憂谷稻田被踩踏。(圖/地主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旁邊都設有田埂。

柯小姐提到,若是想要拍美照,可以走一旁的田埂,或是水溝邊的水泥地,「就是不要直接的踏入稻田裡」,即使稻田已經出現一個明顯的踩踏範圍,也麻煩大家避開,不要再進入踐踏,因為「踩踏越多,稻米收成就越少。」

事實上,現在只要在IG搜尋「外埔忘憂谷」,就能看到許多美麗的照片,雖然有人遵守規則,站在一旁的田埂拍照,但也有部分遊客或許是不清楚,就直接踏入稻田。從柯小姐提供的照片更可以看出,田地出現一條明顯的道路,卻都是被踩踏出來的。

▲▼忘憂谷稻田被踩踏。(圖/地主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農民對於辛苦的成果被踩壞相當痛心。

地主無奈表示,他本身也是農民,拍照的風氣大約從去年開始盛行,雖然現在已經設立禁止踏入的告示,也曾當面制止,但還是有人會闖入,最後再說他們沒有看到招牌。辛苦種植的稻米被踩死,他不僅心痛,也希望大家不要再輕易踏入田地了。

看見柯小姐的貼文後,許多網友也相當氣憤指出,拜託別再踐踏農民的苦心,「照片拍起來很美沒錯,但是農夫的心在淌血」、「熱門賞花景點也是一樣」、「外埔的農田有高低段差,田與田間也有小路,只要找一下角度很容易就能拍攝出人置身於田中央的感覺……真的不該這樣踐踏作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