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5.4強震..大學聯考延期 考生怨:整容手術都約好了!

▲▼南韓慶尚北道浦項市北部突然發生規模5.4的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震造成多處建築物毀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鮮少發生強震的南韓,15日慶尚北道浦項市北部突然發生規模5.4的地震,連遠在300多公里外的首爾、江原道、京畿道等地都能有感受到震動。韓國教育部也決定將16日的大學聯考延期一周,卻讓女考生在網路崩潰寫下「整容手術的日期都訂好了,地震震碎了我的計畫。

綜合韓媒報導,此地震規模5.4,震央位於南韓浦項市西北西方約9.3公里處,震源深度約10公里,幾乎全國都感受到震動,連日本長崎也都有感,嚇得居民逃出戶外避難。

該起淺層地震造成上千棟房屋毀損,牆壁嚴重倒塌,40多處自來水管爆裂,道路龜裂坍方,甚至傳出火災等災情,所幸慶尚北道境內的9座核電廠都維持正常運作,沒讓災情更加擴大

▲▼南韓慶尚北道浦項市北部突然發生規模5.4的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起規模5.4地震是南韓有紀錄以來的第2大地震,僅次於2016年9月12日同樣在朝鮮半島東南方所出現的慶州強震,當時規模為5.8,造成21人受傷。

由於餘震不斷發生,原本16日的大學聯考延期一周至23日。韓國教育部表示,經檢查發現部分考場牆壁出現龜裂等問題,為了考生們的安全與心理狀態,決定將考試延期,讓考生們能再研讀一周。此外,這是全國大考自1993年施行以來,首次因天災而延期,約有59萬韓國考生受到影響。

聽見聯考延期的考生們上網崩潰表示,「我都已經把書塞進倉庫,現在又要叫我拿出來」、「整容手術的日期都訂好了,地震震碎了我的計畫,我還得取消預約」、「我已經訂好旅遊行程」、「再拖一周也太痛苦了」、「我都把書撕掉了...」、「拖越久考越爛」、「我這樣會忘記書中內容」。

▲▼南韓慶尚北道浦項市北部突然發生規模5.4的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