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禁照片曝光! 辛巴威總統與國防軍談判「拒絕退位」

▲▼ 93歲暴虐總統擬同意下台 辛巴威人37年來最開心的一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最新情報來源指出,穆加比堅持自己仍是辛國唯一的合法統治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辛巴威爆發軍事政變,93歲的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被國防軍拘禁。有目擊者聲稱,穆加比住處傳出槍聲,令外界擔憂他是否遭遇不測。《辛巴威先驅報》17日釋出總統與國防軍談判的照片,顯示穆加比目前沒有生命危險。武裝部隊總司令奇文嘉(Constantino Chiwenga)也在照片中。南非媒體《非洲通訊社》15日報導,穆加比準備舉行記者會宣布下台,結束37年的政權。不過,最新情報來源指出,穆加比堅持自己仍是辛國唯一的合法統治者,更拒絕天主教神父穆可諾里(Fidelis Mukonori)從中調停。

▼《辛巴威先驅報》17日釋出總統與國防軍談判的照片。(圖/翻攝自推特/@HeraldZimbabwe)

▲▼ 軟禁照片曝光! 辛巴威總統與國防軍談判「拒絕退位」。(圖/翻攝自推特/@HeraldZimbabwe)

近年來總統「接班」成了辛巴威的重要議題,穆加比卻突然宣布將最被看好的接班人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解職,理由竟然是「覬覦總統寶座、去問巫醫『穆加比的死期』」。外界質疑,穆加比的目的是在幫52歲的愛妻葛瑞絲(Grace Mugabe)鋪好登基之路。

《非洲通訊社》先前指出,穆加比願意與軍方談判,以放棄權力作為換取妻小安全離境、前往南非避難的條件。穆可諾里神父試圖從中調停,希望讓穆加比保有尊嚴地下台。根據CNN報導,葛瑞絲目前的確切位置不得而知。

《路透社》取得的辛巴威情報報告顯示,被開除的姆南加瓦過去一年不斷與軍方和反對派共擬後穆加比時代的藍圖。《新聞24》(news24)則報導,姆南加瓦計畫組成5年聯合過渡政府,恢復法治和穩定經濟。CNN 指出,反對黨民主改革運動主席崔凡吉萊(Morgan Tsvangiral)和退伍軍人協會主席穆茲萬瓦(Christopher Mutsvangwa)於15日從南非趕回辛巴威,準備與姆南加瓦舉行會議,討論籌組過渡政府的事宜。

▲▼辛巴威驚傳政變,雖然民眾都能正常上班,但街頭到處都是穿著軍服的士兵。(圖/路透社)

▲▼穆加比突然宣布將最被看好的接班人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解職,引發國防軍政變。(上圖/路透社)(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萬年土豪總統」想當WHO親善大使!辛巴威人民爆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