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聯賽造夢者 營運長宜拉根建構東南亞頂尖籃球圈

▲ABL營運長宜拉根、夢想家張承中、貝查理。(圖/記者杜奕君攝)

▲ABL營運長宜拉根對籃球充滿遠大藍圖理想。(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專題報導

在2017-18賽季的ABL開季記者會上,以「賈伯斯」(Steve Jobs)式演說打動人心,ABL聯盟「營運長」宜拉根(Jericho Ilagan)用最投入的熱血精神,試圖實現心中的東南亞籃球圈夢想。這位籃球員出身的ABL最高負責人,正一點一滴建構屬於東南亞各國最在地的職業籃球聯賽。

相較於開季記者會上西裝筆挺、手拿平板電腦演說理念的專業形象,私底下的宜拉根總以寬大T恤、牛仔褲和各國媒體打成一片,本身也是籃球員出身的他,甚至能將亞洲各國的明星球員如數家珍,對於亞洲籃球文化有相當程度了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拉根就透露,「我到過台灣非常多次,台灣籃球員中我最欣賞的就是曾文鼎,非常喜歡看他打球。」

對於維繫ABL聯賽整體營運,宜拉根有說不完的理念與想法,從球隊引進,再到落實各城市主場在地化經營,甚至連洋將制度、薪資上限,都朝著職業化規模邁進,他笑著說,「如果我能讓向來被視為以足球為重的越南,都願意投入ABL聯賽的大家庭,那麼我認為我就成功了。」

幾乎可以說是不折不扣的「籃球癡」,宜拉根對ABL投入的熱情與精力無庸置疑,究竟本季的ABL能走向何等境界,這位最重要的舵手,絕對會有一番不同的新思維。

▲ABL營運長宜拉根、夢想家張承中、貝查理。(圖/記者杜奕君攝)

▲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同樣對籃球充滿熱情。(圖/記者杜奕君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