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聯賽玩真的! 頂尖球星、職業化軟硬體全到位

▲ABL營運長宜拉根、夢想家張承中、貝查理。(圖/記者杜奕君攝)

▲ABL現任營運長宜拉根。(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專題報導

「職業化」,一直是近年來台灣籃壇不斷討論的重要話題之一,SBL究竟能否朝此方向邁進,也有諸多正反評論。但自2009年成立,將邁入第9個賽季的 東南亞國協籃球聯賽(以下簡稱ABL),經歷9季淬鍊,卻早已朝著穩定的「跨國」職業化聯賽邁進。

ABL全新2017-18賽季將於11月17日正式點燃戰火,本季9支與賽球隊中,包括落腳台灣彰化的「寶島夢想家」在內,共有4支嶄新隊伍加入ABL這個大家庭,期待這個跨國性聯賽能夠帶起東南亞更大的籃球狂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部選在視東南亞為「國球」的菲律賓,ABL聯賽在10月份舉行盛大的開季記者會,包括台灣、中國、香港、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印尼、泰國等9國球團代表齊聚,甚至各國媒體也聚集前來,目的就是一探本季的ABL聯賽究竟和往年有何不同。

▲ABL營運長宜拉根、夢想家張承中、貝查理。(圖/記者杜奕君攝)

▲ABL開季記者會也特別表彰過往功績名將。(圖/記者杜奕君攝)

從記者會上開幕表演別出心裁,透過表演者剪影秀出各隊主場城市代表性地標,ABL強調的「屬地主義」與落實職業化、主客場賽制,從聯盟逐步建構的完整體制,在到周邊一應俱全的配置商品,都可見識到ABL從細微處著眼,努力打造聯賽文化的用心。

在開季發表記者會上,9隊專屬球衣正式曝光亮相,就連素體模特兒搭配的球鞋配色款式,都與球隊球衣配色相符合,再再都顯示ABL聯盟對市場經營的充分掌握。

夢想家董事長,也是主要發起人之一的張承中就表示,「過去台灣籃壇的眼界太偏重於東北亞了,反而沒注意到東南亞各國籃球的蓬勃發展。如果親自來到ABL記者會,就會見識到參賽各國的實力強度及用心,聯賽高強度肯定超過外界預期。」

此言確實不假,以本季奪冠呼聲最高的菲律賓火焰為例,除了菲國「民族英雄」,台灣球迷也相當熟悉的「太空飛鼠」阿拉帕格(Jim Alapag)擔任總教練,更找來具有NBA完整資歷的禁區好手強森(Ivan Johnson),形成內線最大屏障。

另外在本土方面,菲律賓男籃國手,也是上季ABL年度MVP的帕克斯(Bobby Ray Parks),本季也選擇續留火焰效力,加上前PBA、國家隊「國寶級」主力射手漢迪弗羅斯(Dondon Hontiveros),星度一字排開,知名度、實力都不輸給PBA等級球隊,也顯示ABL強權球隊的投入。

過往提到東南亞籃球,除了菲律賓外,其餘各國實力被普遍視為亞洲較弱區域,但ABL聯賽的成立運作,更大大帶動了各國之間的籃球風氣,特別是每隊允許「2洋將加2亞洲內援」的作法,也將大大提升比賽可看性。

究竟ABL葫蘆裡賣得是什麼名堂?或許藉由此次寶島夢想家有計畫性的布局參戰,台灣球迷們能夠體驗到有別於過往的籃球熱血風格,見識屬於東南亞奔放的球賽魅力。

▲ABL營運長宜拉根、夢想家張承中、貝查理。(圖/記者杜奕君攝)

▲本季ABL奪冠呼聲最高者,絕對就是球星齊聚的菲律賓火焰隊。(圖/記者杜奕君攝)

關鍵字: ABL寶島夢想家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