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運動精英獎肯定 蔡辰威獲終身成就獎、戴資穎特別獎

▲田協理事長蔡辰威頒發獎金。(圖/記者魏立信攝)

田協理事長蔡辰威頒發世大運優秀選手獎金。(圖/記者魏立信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今(16)日公布,106年體育運動精英獎終身成就獎由蔡辰威榮獲,蔡辰威為現任田徑協會理事長,亦曾擔任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以及橄欖球與手球協會理事長,於各協會理事長任內期間,栽培選手不遺餘力,長期贊助選手出國受訓和對破紀錄的選手獎金加碼,今年2017年臺北世大運田徑項目我國選手表現優異,讓世界看見臺灣,獲得終身成就獎實至名歸。

特別獎將頒給於2016年底登上世界第一,是臺灣羽球史上第一位「世界球后」,至今仍穩坐球后寶座的戴資穎。戴資穎不斷以高超的手法和精湛動作震撼國際羽壇,並帶給每一位球迷最頂尖的比賽,在其他國家比賽時也都如同主場,獲得國際球迷的歡呼與支持,為臺灣寫下輝煌的一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全英羽球公開賽,戴資穎獲得冠軍。(圖/路透社)

戴資穎成就獎殊榮。(圖/路透社)

體育署表示,今年我國在各大運動賽事都有傑出的表現,且適逢臺北世大運,喚起各界對體育的重視,今年度體育運動精英獎各獎項獲得各界熱情的推薦,體育署共收到超過100位的推薦資料,除了終身成就獎及特別獎之外,包括「最佳男運動員獎」、「最佳女運動員獎」、「最佳教練獎」、「最佳運動團隊獎」、「最佳新秀運動員獎」及「最佳運動精神獎」等6獎項入圍名單,都經過初選會激烈的討論後才選出。

其中有耳熟能詳的知名選手,後起之傑出新秀,以及今年在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有優異表現的運動員、運動團隊及教練等都在入圍名單之列。

體育署感謝各界的踴躍推薦,所有獲推薦者皆是一時之選,教育部體育署秉持慎重專業的精神,將於12月27日上午召開決選會議,評選出本屆體育運動精英獎各獎項之得主,並於當日下午2時30分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堂舉行頒獎典禮,屆時將邀請所有運動精英及其親友蒞臨會場,請大家一起為得獎者的優異表現喝采。

▲▼0826 世大運男子標槍-金牌鄭兆村、銅牌黃士峰。(圖/記者黃克翔攝)

鄭兆村在世大運破亞洲紀錄。(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