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警1小時找不到血管...毒針注射失敗 老囚躲過死刑哭了

▲美國部分州使用注射毒劑來進行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一部分州用注射毒針來執行死刑。注射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一名69歲死囚坎貝爾(Alva Campbell, Jr),原本應在15日執行注射毒針死刑,不過法警花約1個小時仍無法找到他的靜脈,迫使當局終止行刑,將死刑延至2019年在執行,引發輿論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坎貝爾過去曾是無惡不作的罪犯,先是因殺人案被關押20年,假釋出獄後,1997年又因為搶劫罪被捕。狡猾的坎貝爾出庭時假裝雙腿行動不便,趁副警長幫他推輪椅時趁機奪槍逃跑,又持槍挾持一名18歲無辜駕駛戴爾斯(Charles Dials)劫車逃亡,最後還將他射殺。

坎貝爾最後被判處死刑定讞,本應在11月15日執行注射死刑,但此時的坎貝爾罹患癌症、肺病、心臟病等多種疾病,健康狀況不佳。他15日拖著尿袋和助行器到注射室躺下,執法人員試著在他雙手和腿上紮針,但卻沒辦法找到靜脈,當局最後只好決定延緩行刑。在場觀看行刑的媒體描述,坎貝爾還一度哭了出來。

坎貝爾的律師史特賓斯(David Stebbins)說,坎貝爾的健康狀況使他的靜脈不容易浮現,「我們過去幾個月一直向州政府警告此狀況,但他們不信」。俄亥俄州長凱西克(John Kasich)同意暫緩死刑,訂在2019年6月5日再執行。

俄亥俄州採用注射毒針死刑,但由於希波克拉底誓詞(又稱醫師誓詞)中有「不損害病人」的誓言,因此醫護人員不能夠代表執行死刑,只能由未經專業醫療訓練的執法人員進行注射,經常引發爭議,例如2014年1月死囚麥奎爾(Dennis McGuire)被注射毒針和鎮定藥物後,原本應該在5分鐘內就伏法,卻出差錯導致他痛苦掙扎25分鐘才斷氣,引發道德爭議。

▼俄亥俄州死囚坎貝爾,這輩子恐怕得「死刑」2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亥俄州死囚坎貝爾(Alva Campbell, Jr)毒針注射失敗,暫緩死刑2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