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教授李錫錕這次不噹人!感動流淚:我給6顆星

2017年11月16日 22:24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在台大政治系兼任的最狂人氣教授李錫錕,用幽默犀利的口吻針砭時事,影片上傳到網路上而爆紅,成為高齡網紅。他受邀出席印度史詩鉅作《亂世傷痕-末代總督的秘密》試片,映後竟然淚流滿面,直呼:「從來不知道印度電影可以拍得這麼好!」

▲▼最狂教授李錫錕。(圖/翻攝自李錫錕 Power錕臉書/華聯提供)

▲最狂教授李錫錕看了電影感動流淚。(圖/翻攝自李錫錕 Power錕臉書/華聯提供)

李錫錕認為電影中拍出真實印度歷史,揭開自己國家歷史教訓面紗,讓他深感敬佩,「看完《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後我給了五顆星,但《亂世傷痕-末代總督的秘密》我要給六顆星!」該片由古蘭德恰達(Gurinder Chadha)執導,金球獎女星吉莉安德森(Gillian Anderson)飾演總督府夫人一角,她展現脫胎換骨風采與到位口音,獲《紐約時報》權威影評人盛讚:「她讓電影如虎添翼,光輝動人!」

吉莉安德森希望藉由電影讓觀眾了解歷史對當地人民的傷痛,回憶準備角色功課後的體悟,她說:「印度人民雖然都希望獨力並自由,但英國已統治了那麼多年,突然在短短數個月全數放手,說實在是有點讓人唾棄。」

▲▼最狂教授李錫錕受邀觀看《亂世傷痕-末代總督的秘密》。(圖/華聯提供)

▲▼吉莉安德森將總督府夫人一角詮釋到位。(圖/華聯提供)

▲▼最狂教授李錫錕受邀觀看《亂世傷痕-末代總督的秘密》。(圖/華聯提供)

吉莉安德森也在研讀劇本後,成功捕捉角色神韻,細膩演出蒙總督夫人特定的仰頭、走路,還有雙手舉起與擺落身體等細微末節動作,古蘭德恰達說:「她不是完全按部就班模仿總督夫人的姿態,她還是女演員吉莉安德森,但演出總督夫人一角,每天看到她那種細膩與微妙的演出,真是身為導演的一大福氣。」《亂》片12月1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NEWS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