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亭妃南鯤鯓上香 共同努力提升宗教文化

▲立委陳亭妃16日到王爺總廟南鯤鯓代天府參香拜拜,廟方主任委員王連興、常監謝中成、總幹事侯賢遜率全體委員與監事陪同。(圖/陳亭妃提供)

▲立委陳亭妃16日到王爺總廟南鯤鯓代天府參香拜拜,廟方主任委員王連興、常監謝中成、總幹事侯賢遜率全體委員與監事陪同。(圖/陳亭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立委陳亭妃16日到王爺總廟南鯤鯓代天府上香祈福,廟方主任委員王連興、常監謝中成、總幹事侯賢遜率全體委員與監事陪同,陳亭妃認為「宗教具有包容性,是安定人心的一股力量」,她提出的濱海藍帶觀光軸政策中宗教文化占很大比重,藉著文化祭的舉辦,把藝文活動也納進來,讓宗教加分、更貼近人心。

爭取民進黨台南市長提名的陳亭妃,16日一早到代天府拜拜,代天府主任委員王連興等幹部一齊陪同,從代天府、萬善爺到天公廟,並參觀鹽鄉子弟侯文欽在鯤瀛文化藝術館展覽的「家在台南」畫作。陳亭妃笑說,她是將軍出身的鹽鄉女兒,畫中的廟會、濱海風光有如厝邊一般,相當熟悉。

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說,全台4萬間王爺有2萬間由南鯤鯓分香火,因而獲封王爺總廟,宗教具包容性,也是一股安定人心的力量。陳亭妃指出,可規畫文化祭,把具有特色的藝文活動全部納進來,讓廟會變得多元而且有活力,才能將宗教文化提升。

▲主委王連興贈送王爺加持的紅印泥給立委陳亭妃。(圖/陳亭妃提供)

▲主委王連興贈送王爺加持的紅印泥給立委陳亭妃。(圖/陳亭妃提供)

陳亭妃表示,她提出的濱海藍帶觀光軸政策,其中宗教文化占很重分量,尤其南鯤鯓代天府已獲米其林三星級必去寺廟,鄰近還有剛獲國際大獎的磚仔井曬鹽場景點,這兩大國際認證的觀光景點,起帶頭作用,大大挹注觀光軸政策中最重要的遊客數量,一路往南將軍漁港、七股潟湖、鹽山、安平歷史文化區、南區黃金海岸,點、線、面串連起來就是資源豐富、分量頂級的觀光資源。

南鯤鯓代天府每年進香人潮數百萬,2014年甚至破了千萬,停車場設備不足是迫切問題,陳亭妃指出,若入主市政,未來將對濱海地區配合觀光的交通動線以及停車場設施提出檢討,尤其北門區內的南鯤鯓與磚仔井兩大景點,周休日、逢年過節、王爺聖誕千秋日塞車成了噩夢,將列為優先處理事項,不能讓優勢景點因為塞車而打折扣減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