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公開大巨蛋資料 遠雄:先前沒看過紀錄,無法背書

▲▼大巨蛋(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巨蛋。(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近來因大巨蛋案密會疑雲頻遭挨打,台北市政府府16日上午大陣仗召開記者會,公布大巨蛋三年來所有會議備忘錄。對此,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楊舜欽回應,會議記錄及協商次數 地點 人員,由於是市府紀錄的,先前從未看過,因此無法對紀錄的正確性背書。

北市府16日公布與遠雄大巨蛋案的所有會議紀錄,總計20頁。當中指出,去(2016)年終約大限前9月5日到9月9日,原先市府已在9月5日決定解約,但遠雄董事長趙藤雄6日、7日主動釋出善意,兩度入府表示願意配合後續都審、環評審查,市府便在8日宣布給遠雄再一次機會、續建大巨蛋。

對此,楊舜欽表示,遠雄依照契約,在去(2016)年9月7日之前,配合市府所提出的合意終約政策,雙方籌組終約團隊,但在歷次協調後沒有下文,接著政策又轉向續建進行,因此才表達願意配合後續審查

至於北市府所稱趙藤雄主動釋出善意,兩度入府一事,楊舜欽指出,趙藤雄先生進入市府協商,都是配合市府協商,從未主動要求或邀約,有關會議記錄、協商次數、地點以及人員,他說,「由於是市府紀錄的,先前從未看過,會議記錄各有立場,我們無法對紀錄的正確性背書。」

楊舜欽說,目前全案進度在第一次幹事會結束後,就局處幹事意見準備圖說及相關資料,最快下星期可以遞件。至於巨蛋後續進度及策略,他則說,「只要雙方合議,一切依照契約進行。」

▼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楊舜欽。(圖/記者葉佳華攝)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圖/記者葉佳華攝)

關鍵字:大巨蛋遠雄北市府楊舜欽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北市府公布大巨蛋會議紀錄 蔡壁如與趙藤雄會面8次

由於連日來因為大巨蛋案密會疑雲頻遭挨打,北市府16日上午大陣仗召開記者會,公布大巨蛋三年來所有會議備忘錄。其中,市長室主任蔡壁如先前於議會稱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會面僅3次,但翻開資料,紀錄有案的會面至少..

11/16 17:37

比照MG149公開大巨蛋資料 柯文哲:北市不是喬家大院

遠雄大巨蛋案再掀波瀾!日前傳出,遠雄去年9月送交台北市政府的同意書,是遠雄代表與市府官員坐下來密會「一字一字」寫出;為了說明原委,台北市政府16日將由三位副市長領軍,大陣仗召開記者會說明。市長柯文哲1..

11/16 10:51

趙藤雄入府一字一字寫出同意書?柯P:只是要遠雄承諾

遠雄大巨蛋案再掀波瀾!主打「公開透明」的柯市府多次被爆料私下喬大巨蛋,日前更傳出,遠雄去年9月送交台北市政府的同意書,是遠雄代表與市府官員密會「一字一字」寫出,挽救終止合約的函文寄出。柯文哲16日受訪..

11/16 11:19

不接受抹黑!上台3年大巨蛋談什麼 柯市府全公開

由於連日來因為大巨蛋案密會疑雲頻遭挨打,北市府16日上午大陣仗召開記者會,公布大巨蛋三年來所有會議備忘錄。副市長鄧家基表示,近期外界時不時就義正嚴詞指責市府對大巨蛋放水,但同時遠雄又經常暴跳如雷狀告市..

11/16 13:12

柯文哲見趙藤雄沒錄音 北市府:以前沒有未來也不會有

柯市府高層多次密會遠雄大巨蛋相關人員,引發外界批評;外界也質疑,前台北市長馬英九任內與遠雄會面都有相關影音紀錄,何以柯市府沒有?對此,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16日澄清,馬英九會見趙藤雄等「本來就沒有錄音」..

11/16 14:12

馬玉山驟逝 冠德:同仁們深感哀慟

冠德集團總裁馬玉山今(16)日上午因病過世,享壽83歲,震驚各界。對此,集團下午也發出聲明,證實總裁離世的消息,對於痛失至受敬愛的精神領導,「同仁們深感哀慟與不捨」。

11/16 16:53

營建業模範生 馬玉山一手創立40年冠德王國

冠德集團總裁馬玉山今(16)日上午驚傳因病過世,享壽83歲。此消息震撼市場,事實上早在一周前,馬玉山才趁著董事會之際,宣布退休,如今不幸辭世,也讓各界感到相當不捨。

11/16 16:07

快訊/震驚!冠德集團總裁馬玉山辭世 享壽83歲 

高齡83歲的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上週五(10)才無預警宣布退休,不料今天(16)上午驚傳因病過世,對此冠德建設已證實此事,預計將在下午對外公布相關訊息。

11/16 14:17

柯文哲出手喬大巨蛋:趙藤雄休息夠了「把他叫進來談」

工程持續停擺的大巨蛋案,近來因為遠雄辦人趙藤雄遭起訴再添變數。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備詢時表示,大巨蛋爛下去不是辦法,「趙藤雄也休息夠了,這幾天會叫陳副市長把趙藤雄找來,問他到底是要不要蓋」,秉持公開透..

11/14 14:41

冠德建設董座馬玉山宣布退休 兒子馬志綱接棒

高齡83歲的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今(10)日無預警宣布退休,由兒子馬志綱接任董事長一職;根基營造董事長則由二女兒馬銘嬭接掌。而馬玉山卸任董事長職位之後,將擔任冠德集團總裁。

11/10 19: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