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恩比德大帝46+15+7+7單場狂刷6新高 成就1982後第一人

▲恩比德(joel embii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恩比德大帝紀錄之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76人16日作客史坦波中心(Staples Center),原本預期會是去年都沒登場的狀元西蒙斯(Ben Simmons)與本季榜眼「球哥」博爾(Lonzo Ball)的生涯首度對決,但風采完全被「大帝」恩比德(Joel Embiid)搶走。恩比德末節轟炸19分,全場狂攬46分15籃板7助攻7阻攻,成就1982年「J博士」厄文(Julius Erving)之後第一人,幫助球隊115比109獲勝。

由於恩比德豐富的傷病史的關係76人此役也非常保護,僅讓他上場將近34分鐘,但他在這樣的發揮空間內20投14中,其中外線3投2中、罰球19罰16中,斬獲史詩級的46分、15籃板、7助攻、7籃板,尤其末節個人獨攬19分最為驚人,終場76人6分差揚威史坦波中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恩比德一晚就創下6個生涯新高,得分、阻攻、助攻、投籃命中數、罰球數以及單場70%命中率都是新高,而15籃板只差1顆平生涯最佳。根據《ESPN》統計,今晚的恩比德是自1973-74球季以來首位達成單場45分、15籃板、7助攻、7阻攻球員,更是1982年「J博士」厄文之後,再度有人刷出40分、10籃板、7助攻、7阻攻以上數據。

去年開季前受傷無緣登場的2016狀元西蒙斯表現也不遑多讓,18分、9籃板、10助攻外帶5抄截,差點拿下生涯第2次大三元,而射手瑞迪克雖然外線8投盡失,但也有11分、8籃板5助攻的全能演出。

▲鵜鶘卡森斯、戴維斯,湖人博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2017選秀榜眼博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方面,博爾持續掙扎,全場9投僅1中,其中外線6次出手盡墨,11月總共9場比賽有8場命中率不到35%,導致比賽最後16分鐘坐滿冷板凳,收穫2分、5籃板、2助攻,陣中表現最亮眼的為去年榜眼英格列(Brandon Ingram),他在39分鐘的出賽時間內,18次出手命中11球,得到全隊最高的26分外帶11籃板,次輪珍珠庫茲馬(Kyle Kuzma)也有24分、7籃板的精彩演出,板凳出發的後衛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挹注20分、6籃板與5助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76人恩比德湖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