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球哥」弟偷竊被中國逮捕 川普求情釋放..秒推特邀功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籃球隊3名球員在中國偷竊,所幸川普說情才釋放。(圖/路透)

▲3名偷竊球員在記者會上感謝川普的幫忙。(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籃球隊11月初到中國比賽,有3名球員偷竊墨鏡,被中國當局被捕滯留杭州。美國總統川普在「川習會」晚宴上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求情,讓這3名球員立刻獲釋返美,他開心地在推特發文說「大家覺得3名球員會向川普總統說謝謝嗎?」很想被人誇獎。

這3名涉嫌偷竊的UCLA球員,分別是里安吉羅波爾(LiAngelo Ball)、萊裡(Cody Riley)、希爾(Jalen Hill);其中,里安吉羅波爾小有名氣,他是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隊新星「球哥」朗梭波爾(Lonzo Ball)的弟弟。

里安吉羅波爾3人,7日在杭州一間LV(Louis Vuitton)精品店偷走昂貴的墨鏡被當地警方逮捕,甚至被滯留無法歸國,可能要關在牢獄中一陣子。川普8至10日前往北京國是訪問,他特地在晚宴上向習近平提起此事,希望對方能幫忙解決球員偷竊問題,沒想他剛結束亞洲行,這3名球員14日就被北京當局釋放。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籃球隊3名球員在中國偷竊,所幸川普說情才釋放。(圖/路透)

▲里安吉羅波爾(LiAngelo Ball)眼眶泛淚。

川普得知此消息在推特上表示,習主席在這件事上做得很棒,「大家覺得3名球員會向川普總統說謝謝嗎?他們原本可是要關10年牢獄的!」其實川普並沒有開玩笑,按照中國法律,3名球員恐被判3年至10年的有期徒刑。

3名球員事後也在洛杉磯記者會上表示,此次是他們做過最愚蠢的事情,感謝總統川普幫他們解決麻煩。其中里安吉羅波爾在會上表示,對於此事深感抱歉,「也希望外界不要用這次偷竊事情來定義我整個人,我未來會繼續改善。」

▼川普向習近平說情,才免去3名偷竊球員的罪刑。

▲川習會,川普,習近平。(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