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安經紀人首現身! 「我們是相偎依的情侶」

2017年11月16日 16:27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星座專家薇薇安(本名陳佳瑛)於2016年11月30日因乳癌病逝,留下的上億元遺產依法由父母繼承,就在離世將近周年之際,生前的經紀人張秀芬(nemo)出面打官司,她的父母被求償委任關係報酬,以及「道德贈與」等,共計942餘萬元。台北地院16日首度開庭,法官表示不會調查同性伴侶權,全案屬於家事案件,經紀人的代表律師表示還會向家事庭提出訴訟,要求夫妻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

星座專家薇薇安。(圖/翻攝自薇薇安微博、YouTube)

▲星座專家薇薇安癌逝,生前經紀人出面打官司爭取分配遺產。(圖/翻攝自薇薇安微博、YouTube) 

據《蘋果日報》報導,張秀芬透過聲明稿表示,自己是薇薇安的經紀人,也是薇薇安16年來的親密伴侶,對方走後受到極大打擊,還被迫搬離兩人共同居住、原本要白頭偕老的家。她和薇薇安父母對簿公堂,要討論兩人共同打拼的家產,這是從未想過的結局,因為工作性質,雙方都不願讓外界知道彼此的關係,「在外,我是經紀人,在內,我們才是相偎依的情侶」,但在一無所有與別無選擇下,只能作出最不願的決定,拿回屬於「我的財產與尊嚴」。

庭訊過程中,張秀芬的律師要求薇薇安生前開設的薇冠公司10年來,公司收入中應支付的委任酬勞742萬餘元,以及近2年來來照顧薇薇安的「道德贈與」200萬元,總共是942萬餘元。她透過律師表示,沒有實際領到報稅資料上記載的薪資;薇薇安父親的律師認為可能涉及偽造文書,要求法院駁回請求。

和薇薇安父母對簿公堂,經紀人張秀芬「我們是相依偎的情侶。」(圖/薇薇安微博) 

▲經紀人張秀芬發聲明形容和薇薇安關係,「我們是相依偎的情侶。」(圖/薇薇安微博)

有關張秀芬聲稱和薇薇安是同性伴侶,法官明確表示,本案只針對她是否能受到薇薇安委任,並向對方父母請求報酬債務,不會針對同性伴侶權益做調查,被認為屬於家事庭範疇,因此代表律師在庭後表示,會在向家事庭提出訴訟,並朝著適用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解釋文,以同性伴侶為事實上的夫妻,爭取同性伴侶權益。

薇薇安是獨生女,父親是聲寶總經理陳連春,病逝聲明發表前晚,爸爸還堅守工作崗位,家人一直非常低調。她被傳逝後留下上億遺產,不過父親的友人向週刊透露,由於生前發現乳癌已是第三期,2年來自費使用高價的標靶藥物,日前財產完成申報,金額不到千萬元。

▲薇薇安告別式上,Nemo(左三)站在薇薇安爸爸身邊跟前來弔唁的親友鞠躬致意。(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薇薇安告別式上,Nemo(左三)站在薇薇安爸爸身邊跟前來弔唁的親友鞠躬致意,如今雙方對簿公堂。(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