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少年17歲賺9億! 妙用「中文語法」發明新聞摘要App

▲▼ 英國少年17歲就靠「中文」賺了3000萬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達洛席歐17歲時將手機新聞App「Summly」以3000萬美元賣給Yahoo,一戰成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才17歲就創業賺了9億!倫敦少年達洛席歐(Nick D'Aloisio)17歲時將手機新聞App「Summly」以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元)賣給Yahoo,讓讀者免費閱讀新聞摘要。達洛席歐因此一戰成名。這個App的創新點在於,它使用中文語法為英文新聞自動做摘要,把英文當成數學歸納,並參酌中文結構寫出句子。

達洛席歐12歲就自學寫App程式,15歲的他有一次在訂正歷史考卷時,覺得找尋Google資料像是海底撈針,於是想出新聞彙整App的雛形,將新聞和其他內容濃縮出精華摘要,讓人可以更方便和快速瀏覽更多資訊。

▼ 21歲的達洛席歐又創立Q&A平台Sphere Knowledge,讓使用者付費與各領域的專家談論不同議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少年17歲就靠「中文」賺了3000萬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22歲的達洛席歐與哈爾格斯(Tomas Halgas)從2015年開始研發Q&A平台Sphere Knowledge,讓使用者付費與各領域的專家談論不同議題,市值同樣為3000萬美元。達洛席歐充滿好奇心,也勇於創新,《金融時報》指出,他比許多大企業還要了解時下年輕人是如何利用科技取得資訊。

達洛席歐出生於1995年,父親是商品交易員,母親是律師。雖然雙親都没有科技背景,但達洛席歐從小就對科學和電腦很有興趣,他覺得可以在電腦上繪圖能滿足創作慾望。達洛席歐也是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的忠實粉絲,蘋果的App Store也讓他設計的App有一個可以發表的舞台。達洛席歐18歲時更以Summly為基礎,為Yahoo開發的新聞摘要App獲得了蘋果電腦的最佳設計獎。

▼ 達洛席歐從小就對科學和電腦很有興趣,他覺得在電腦上繪圖能滿足創作的慾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少年17歲就靠「中文」賺了3000萬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