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下月推出「取消傳送」功能 尷尬傳錯訊息直接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LINE」是台灣人最常用的通訊軟體,不管事日常聊天或是辦公談正事的時候都會用到,不過大家都時常發生說錯話或是傳訊息到錯誤群組的各種窘境,現在LINE的日本總公司在16日宣布,將在12月後推出「取消送信(傳送)」的功能,就能避免這樣的尷尬狀況了。

▲滑手機,低頭族,LINE,聊天,app,通訊,手機,用手機,賴。(圖/記者柯沛辰攝)

▲LINE將推出「取消傳送」功能。(示意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LINE公司調查指出,在8577名使用者中,有高達83%的使用者曾有傳錯訊息的經驗,其中30%的人是「打錯字或少字」,另外24%的人在訊息打到一半的時候就送出了,導致語意不完整。另外在有相關錯經驗的人當中,57%的使用者說,如果傳錯訊息的時候會向對方道歉,而15%的人表示會不知所措,也有人說會裝傻假裝沒事。

雖然這項調查是在日本進行,但傳錯訊息幾乎是所有使用者的日常狀況,在台灣人也時常發生。例如日前有台灣網友想要拍自己正在吃的臭豆腐跟老婆炫耀,沒想到手滑傳成「辣妹彎腰露乳照」,還補充「這個也很好吃」,讓老婆氣得直飆飆罵「去你的」,還要他晚上睡地板,釀成大笑話,差點就因為傳錯訊息讓「家庭失和」。而LINE目前的功能無法取消傳送,只能讓錯誤訊息繼續留著,也讓人好尷尬。

因此,針對大家的困擾,LINE公司表示,計畫將在12月以後推出「取消送信」,這個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在發送訊息的24小時內,把誤發的訊息刪除。不過,LINE也指出,這個功能還是會依照使用狀況做修正,「取消送信」的詳細使用方法和範圍,將會在推出時進一步說明。

但是,LINE目前「無法刪除」對話紀錄的功能,也時常成為警察破案的關鍵,或是起訴的證據等,因此「取消傳送」的功能是否有相關的配合方式,還要等推出後再觀察。

另外,日本的LINE也將從16日到24日舉推出「#LINE誤爆 Black FRIDAY」的活動,讓使用者們可以將自己傳錯訊息的搞笑「黑歷史」分享給其他網友看,還可以投票並參加抽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