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波斯貓患乳腺癌...對抗死神11年 眼眶含淚「喵」一聲道別

波斯貓兩度病危動手術 頑強對抗死神存活14年 

▲乖巧懂事的Emon。(圖/木子先生授權提供,以下皆同)

實習記者洪珮瑄/採訪報導

寵物是一輩子的家人,當面臨生離死別時,我們又該如何坦然接受?飼主木子先生與靜子小姐共同養了一隻三色波斯貓Emon,不幸在牠3歲時罹患乳腺癌,癌症期間曾兩度發病入醫院做切除手術,面對生命未知數伴隨而來的恐懼,夫妻倆更珍惜和愛女相處的每一刻,並且在Instagram上寫下日記,紀錄生活點滴與抗癌過程。

Emon自幼聰明伶俐,能受教聽從指令,懂事的牠也讓人覺得特別有靈性,木子先生說,「小寶貝Emon平常最愛撒嬌,時不時就會過來跟我們討親親和喵喵地訴說心聲,」彷彿在表達對主人的愛與問候。看似酷酷的Emon其實非常活潑,也已經成為五個孩子的媽了,這14年來牠不僅見證了木子先生夫妻倆的婚姻,更默默的守護這個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波斯貓兩度病危動手術 頑強對抗死神存活14年

▲Emon平時最愛跟主人撒嬌了。

不料,在成長的過程中卻出現意外的插曲。2006年,Emon確定罹患乳腺癌,這8年裡曾兩度進醫院做切除手術,飽受煎熬。直到牠十二歲那年舊病復發,期間醫生建議曾Emon做化療,但木子先生夫妻倆不忍心讓愛女忍受這樣的痛苦,最後決定採取醫生另一項建議,每天餵食藥物來控制病情,在這期間牠的精力好轉了不少。

波斯貓兩度病危動手術 頑強對抗死神存活14年

▲堅強的牠努力地與病魔抗戰。

不過,好轉的情況只維持了一年半,因腫瘤日漸擴大以至於行動不便。其後,腫瘤滲血再次求醫,醫生也無能為力,並且建議安樂死。木子夫婦無法接受只好將Emon 帶回,靜子小姐也決定離職用更多時間陪伴女兒,並為牠寫下離逝日記。與牠相處的每一天,都是值得紀念的一天,牠陪著主人走遍大大小小的街頭,總是堅強的面對病魔打擾,有時甚至裝作若無其事,為的就是不讓主人擔心。

在Emon離逝前十天才剛剛渡過她14歲生日,那天她十分活躍開心,也吃了生日蛋糕。之後,靜子小姐因事外出好幾天,直到她回來隔天,10月17日晚上,在木子夫妻倆的陪伴下悄悄離世,輕輕的喵了一聲作為告別,眼眶稍稍流下眼淚安然離去。

 波斯貓兩度病危動手術 頑強對抗死神存活14年

▲總是若無其事,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不讓主人擔心。

Emon在臨終前仍不忘和主人說一聲再見,也許默默守護主人是毛小孩心中唯一的使命,至始至終不離不棄。木子先生說:「頭七剛過,我太太夢到牠在某個快樂的角落,帶著光環與伙伴們共樂,滿載幸福!」想必牠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很快樂。生離死別是必經之路,木子先生也表示:「希望藉此讓更多人關注寵物臨終關顧的重要性,將毛小孩們視如家人般用心對待。」

Instagram:@nokorge

關鍵字: 三色波斯貓乳腺癌波斯貓癌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