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600隻純種狗認養?假消息傳10年 板收電話被打爆

寵物住宿,寵物旅館,狗玩,遛狗。(圖/CC0圖庫)

▲近來品種犬待認養否則會安樂死的假消息又重出江湖。(圖/CC0圖庫)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600隻純種狗等待認養,否則即將安樂死?這則認養狗狗的訊息傳了10年,新北市動保處多次澄清「是假的」,但是近來又不斷接到民眾的詢問電話,每天解釋都得解釋好多遍,讓動保員好無奈「麥擱卡啊」,「這次升級了10倍變成600隻,還變成土城看守所,大家別再被騙啦!」

許多愛狗狗的民眾看到毛孩受難需要幫忙的消息,都會很熱心地幫忙分享訊息,大家一定看過「60隻純種狗即將安樂死,米格魯30多隻,免費認養」這樣的資訊,內容還提到各種品種犬,包括拉布拉多、哈士奇、古代牧羊犬、牛頭梗、西施犬、臘腸犬等,並聲稱是剛被主人放生的,健康狀況良好都很漂亮。事實上這個假消息已經傳了10年,近來還「數量增加10倍」變成有600隻品種狗待領養,並有300多隻米格魯,除了數量誇張外,認養地點寫成「往土城看守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00隻純種狗領養假消息。(圖/臉書截圖)

▲只要在臉書一搜,就能看到好幾則分享的貼文。(圖/臉書截圖)

許多愛狗心切的網友還是不斷分享訊息,但是騙人訊息的電話寫的卻是板橋動物之家,因此最近動物之家電話每天被「打爆」,讓動保員頭很痛,在臉書發文「麥擱卡啊」。動物之家接到電話解釋「只有混種狗」,對方卻問「那有瑪爾混貴賓嗎?」,而且謠言中的單位名稱、開放時間、地址、內容整篇都是錯的,「我們真的沒有這些純種狗,這裡最多的是米克斯,就是那種腿長、漂亮又聰明的米克斯狗狗!」

中和收容所,TNR,結紮,動保專題,流浪動物,流浪狗,零撲殺,零安樂死,認養,毛小孩。(圖/記者歐昶廷攝)

▲收容所9成都是米克斯,牠們也很可愛,需要一個家。(圖/記者歐昶廷攝)

事實上2年前就有一名住在五股的林姓女子看到此內容,便大老遠騎車到板橋動物之家想認養「米格魯」,經過動保員解釋之後才知道是被騙了,不過其實米克斯健康、親人,也是很好的夥伴,她在參觀後還是領養了一隻黑色米克斯。動物之家表示,這個假訊息已經傳了10多年,希望網友彼此提醒,不要再受騙上當,也歡迎大家給可愛的米克斯一個幸福的機會。

配圖_毛小孩系列B_遛狗、戲狗、愛狗。(圖/記者陳明仁攝)

▲▼米克斯忠誠又貼心,也是作為寵物的好選擇喔!(上圖/資料照片,下圖/記者李毓康攝)

動保專題採訪-新屋收容所,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區,流浪動物,流浪狗,零撲殺,零安樂死,認養,毛小孩。(圖/記者李毓康攝)

假內容全文如下:

可以
幫忙 po嗎?
免費認養
600隻純種狗
狗即將安樂死
米格魯300多隻
等著認養
免費認養,
不認養也請幫忙轉寄,
謝謝!
舉手之勞,
你可拯救一條寶貴的生命!
請大家幫忙轉寄
土城看守所爆滿了!
將近一半
是純種的名種犬
牠們其中有許多
已經待了一段時日,
無人認養,
『期限』將至安樂死。
土城看守所
免費認養 :
純種米格魯
(公母皆有):超過300隻
拉不拉多(可魯) :
公母皆有:約200隻
哈士奇
公母皆有:約100隻
古代牧羊犬
(公):1隻
牛頭梗(公):1隻
(家有賤狗裡頭那隻)
西施、臘腸狗
以及其他品種
很多都是
剛被主人放生出來的,
就被抓到收容所,
健康狀況良好,
打過預防針,
沒有皮膚病。
跟你在寵物店
看到的狗一樣
漂亮沒有差別
想領養的朋友,
不用花錢去寵物店買,
趕緊去看看吧!
想領養的朋友
請直接前往:
新北市土城區
流浪動物收容所
開放時間:
週一 ~ 五
08:00 ~ 12:00、
13:00 ~ 17:00
週六
08:00 ~ 12:00
電話:
(02)8966-2158
(02)8966-2158
地址:
新北市土城區
金城路 1 - 9 號
散播出去,這些寵物多少一定會找到安定的家,謝謝你!功德無量

關鍵字: 品種犬60隻純種狗600隻純種狗純種狗板橋收容所假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