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街友超狂!鋼杯貼QR code乞討 靠支付寶「刷條碼捐錢」

▲深圳老翁靠支付寶乞討。(圖/中天新聞)

▲深圳老翁行動不便,附近鄰居替他辦了支付寶,方便他乞討。(圖/中天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行動支付發達,整體產業規模是美國的90倍,幾乎只要帶著手機,就能搞定生活中的一切食衣住行。甚至日前在深圳街頭就出現一名行動不便的老伯,使用支付寶向人行乞,只要掃一下QR碼就能捐錢,令人大開眼界。

綜合媒體報導,行動不便的王老翁在深圳街頭行乞9年,先前附近街坊建議他買一部便宜手機,設定支付寶讓沒帶現金的市民掃條碼捐款,他因此花了500人民幣(約2200元新台幣)購入一台手機,將二維碼列印出來貼在乞討用的水杯上。老翁說,如果每天從上午11時起一直「工作」至翌日淩晨2時,可以有約70至80元人民幣的收入,等於一天可以有新台幣360左右的收入。

無獨有偶,今年4月在山東濟南知名景點「王府池子」附近也出現一名乞丐,在身在掛了一面二維碼的牌子,讓人掃條碼捐錢。相關新聞層出不窮,此現象甚至受到國外媒體關注,例如日本綜藝節目就以此為題,討論中國的支付寶現象,還提到就連寺廟都能用支付寶捐香油錢,令節目來賓目瞪口呆。

中國的行動支付普及度和便利性,已經大幅超越歐美國家,2016年全中國的行動支付市場規模達到9兆美元,是美國的90倍之多,大到百貨公司、超市,小至路邊攤、販賣機都能用支付寶,只要一隻手機就能搞定食衣住行,快速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

▼老翁把條碼列印出來,只要用手機一掃就能捐款。

▲深圳老翁靠支付寶乞討。(圖/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