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軍加持?F1車手Alonso有望披TOYOTA戰袍出賽

現役 F1 車手加持?Alonso 據傳將外卡 Toyota Gazoo Racing Le Mans 陣容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擁有兩座F1世界冠軍頭銜的車手Fernando Alonso,有可能在明年法國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披上Toyota戰袍出賽,其餘時間將持續在F1領域活躍。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目前在F1領域為McLaren-Honda車隊效力的36歲西班牙車手Fernando Alonso,日前傳出造訪位於德國科隆(Cologne)的Toyota Motorsport GmbH總部,丈量駕駛賽車時所需的座椅尺寸, 11月19號更會前往巴林測試Toyota TS050 Hybrid賽車。

據消息指出,目前McLaren-Honda已經同意他在與F1賽事期間不衝突的情形下替Toyota出賽,此外也會參加如Indy 500與Daytona 24小時賽事。

而Alonso最近如此積極嘗試F1以外的四輪賽事領域,原因為希望能在最快的時間內達成賽車運動生涯的第三冠;在近期Honda F1賽車競爭力不如他人的情形下,會有如此行動也是情有可原。

現役 F1 車手加持?Alonso 據傳將外卡 Toyota Gazoo Racing Le Mans 陣容

儘管Toyota目前為止從未在Le Mans舞台拿下冠軍,但在2012年以TS030 Hybrid重返WEC舞台時就持續保持水準之上的成績,甚至更曾在2014年拿下年度冠軍,整體戰力對比曾經正面對戰過的Audi、 Porsche可說是不相上下。

而在明年廠隊對手陸續退出的情況下,在LMP1組別的對手只剩下私人車隊,可謂奪冠的好時機。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