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菜1湯加甜品!30元素食吃到飽 私校招生祭獎學金福利

南華大學(圖/翻攝自南華大學官網)

▲祭出30元素食吃到飽的午餐。(圖/翻攝自南華大學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少子化讓各大學拚命搶學生,砸銀彈就成了一些大學的手段,不只有申請入學免甄試費,補助甄試交通跟住宿費,入學後還可以減免學雜費,私校更是推動「比照公立大學收費」、成績前50%「學雜費全免」,甚至有30元素食吃到飽的學生餐廳,讓讀大學不再是「有錢人」的專利,希望可以吸引更多人來讀大學。

頂大中最鼓勵弱勢生的學校,恐怕非清大莫屬,從推動繁星推薦以來,清大一直都希望有更多的弱勢生能翻轉階級,但「多元入學」方案總是被批評為「多錢入學」,清大也推動低收跟中低收入戶甄試免報名費,且補助往返交通費、住宿費,離島考生甚至補助機票錢;另外,清大還有「旭日」招生,優先錄取經濟弱勢生,各系也有「旭日獎學金」,除減免學雜費,還有每年10萬元的獎學金,讓弱勢生能翻轉階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有準政大生跑來念。(圖/翻攝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臉書)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今年有準政大生跑來念。(圖/翻攝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臉書)

至於宗教辦學也是「助弱勢生」的大宗,佛光山星雲大師創辦的佛光大學、南華大學除了低收與中低收學生免甄試費,2所大學學費還比照公立大學,相較其他私校,1年可以省5萬元、4年就省20萬元;南華大學還標榜「校內蔬食30元吃到飽」,7菜1湯還有甜品,吸引不少學生就讀。玄奘大學則是低收與中低收學生免甄試報名費、補助交通費。

轉型的私校也藉由資金投入,祭出優厚的獎學金吸引學生,像今年有位拿到中信獎學金的準政大生張馮心,就是看準中信金的「台政精英獎學金MOU」、能出國實習的課程安排與語言培養;中信金也提出低收、中低收、特殊境遇、身障生跟原住民等弱勢生,只要每學年平均成績及格,就可以免4年學雜費,每月還有5千元助學金、假日每天餐費200元,就算是一般生,大一只要成績前50%,大二學雜費也全免。

→詳細看這裡:107 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校系分則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