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工殺老婦!堅不認罪與警鬥智 檢察官聲押禁見

▲▼台北市新東街民生社區獨居莊姓婦人遭殺害命案,黃嫌犯案後以砂輪機鋸開保險將,取走裏頭一疊新台幣,監視器拍下身影,凶器為水果刀,警方因咖啡渣突破黃男心防。(圖/記者楊佩琪攝)

▲黃姓水電工像平常一樣,走進死者住處大樓,對著大樓保全人員微笑。(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黃姓水電工人殺害老婦人案,由於黃男到案後堅持否認殺人,還假配合警方偵辦,謊話不斷,警方突破心防後,依強盜殺人罪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在晚間7點,將他聲請羈押禁見。晚間8點,送往台北地方法院召開羈押庭。

從14日下午,警方通知黃男到案說明開始,就是一連串的警匪鬥智。由於監視器畫面清楚拍下,除了死者女兒外,就僅有黃男出入死者住處,因此警方鎖定他涉有重嫌,先通知他到案說明。

▲▼台北市新東街民生社區獨居婦人命案,涉嫌重大的黃姓水電工被送到台北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訊問,離開時一見媒體記者,立刻用外套緊包住臉。(圖/記者楊佩琪攝)

▲檢察官一度要求黃男到地檢署說明,黃男被媒體發現、拍攝時,表情相當驚慌失措,死命用外套遮住臉。(圖/記者楊佩琪攝)

沒想到黃男相當配合,主動到警局。專案小組訊問期間,情緒起伏不大,像沒人事一樣回答各種問題,無論員警怎麼技巧性的問是否殺人,皆堅稱沒有。

為了鞏固事證,專案小組表示要搜索黃男住處,當時尚未有搜索票,黃男也還是關係人身分,但黃男相當大方,乖乖領著員警到住處。專案小組又要求要查扣黃男工作的工具,和家中部份物品,黃男也未抗拒,相當配合,看來就像鄰居所說的憨厚樣。

▲▼台北市新東街民生社區發生殺老婦人奪保險箱財務案,嫌犯黃姓水電工一開始向警方表示,到死者家是要幫換電子鎖、配電盤等。(圖/記者楊佩琪攝)

▲黃男一開始便向警方表示,到死者家是要幫換電子鎖、配電盤等。(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直到檢察官決定要求他,直接到北檢說明,黃男態度才有些許轉變。先是在地檢署被媒體追著跑,原本還很從容的他,臉色鐵青變得非常慌張、還死命抓著外套遮臉。

有媒體記者追問「為什麼要殺人?」、「敢作不敢當嗎?」每問一句,黃男用外套遮臉的頭越來越低。這時,黃男已經從關係人身分,被當庭逮捕轉為被告。

因檢察官要求進一步比對事證,因此再將黃男送回警局,但一晚過去,黃男還是否認殺人。主力偵辦的松山分局偵查隊隊長黃水願於是再度親自訊問,這一次終於有了重大進展。

▲▼台北市新東街民生社區老婦人被殺後,嫌犯鋸開保險箱,破案關鍵就是現場咖啡機裡的咖啡渣。(圖/記者楊佩琪攝翻)

▲黃男提到死者請他喝咖啡,但看到警方提供,咖啡渣的照片,開始坐立難安。(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除了曉以大義,黃水願要求黃男解釋為何裝個電子鎖、配電盤、電燈等,得花上6個小時的時間,要黃男一一說明。黃男便表示,因為和死者熟識,也知道死者家中的咖啡很好喝,死者為人好客,也請他喝咖啡或是喝洋酒,光咖啡他就陸續喝了4杯,邊喝邊像平常一樣聊天。

聽到咖啡,黃水願拿出鑑識人員拍下,命案現場的咖啡機照片,其中一張照片拍的是咖啡渣,卻是已經發霉結塊,根本不像1、2天前才喝過咖啡的模樣。黃水願將這張照片拿給黃男看,黃男臉色鐵青,已失去原有的冷靜。

緊接著,黃水願提醒黃男,用砂輪機鋸開金屬製的保險櫃,都會留下大量鐵屑,殘留在衣服上「我們一驗你的衣服就會知道,你還是把事情說出來吧!」黃男大吃一驚,這才坦承人就是他殺的,還拿走保險櫃裡面「一疊」的新台幣現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