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橄欖球亞錦賽/紐西蘭球風剽悍出手狠 莊博堯旅外震撼教育

▲▼         橄欖球亞錦賽照片    。(圖/記者洪偵源攝)

▲莊博堯。(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本屆橄欖球亞錦賽,中華隊除有旅外的林義加入,也有成員有旅外經驗,現就讀北市大研究所的莊博堯便是一例,曾在紐西蘭打俱樂部聯賽,出去走一圈也看見世界的高度,回來刺激自己的成長。

莊博堯是在7人制集訓時,透過外籍教練牽線,前往紐西蘭的Sydenham(次級聯賽球隊,基督城境內的一個小鎮),並打滿整季的球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了才知道什麼叫真的髒!」莊博堯笑著表示,紐西蘭球風剽悍,球員下手很狠,「就算認識、很熟的,上了場沒在跟你客氣的。」

剛到紐西蘭時莊博堯還有點畏懼,因為自己體型在台灣算魁梧(177公分,108公斤),但到紐西蘭身材算迷你,「看到比我大隻的會害怕!」

莊博堯提到,因為自己有速度優勢,所以善用這個特點,才得以生存下來,紐西蘭的歷練,也讓他見到國外的高度。

其實在紐西蘭打球,莊博堯是在「吃老本」,俱樂部不支薪,且是「使用者付費」,「這個觀念國內可能較難接受,但付給俱樂部費用,訓練還有發下來的裝備、球衣等都非常得好!」

但旅外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莊博堯也提升自己的眼界,雖然無法確定是否能在旅外,但他坦白地表示,不會太執著:「已經去看過國外的水準,我不會太介意,而且那也是次級聯賽而已。」

此外紐西蘭的簽證也很難申請,之前以打工度假名義前去,想要申請工作簽也很困難,這也是他不強求的原因之一,他開玩笑說:「如果我打的是最高層級,我現在應該還打著石膏吧!」

▲▼         橄欖球亞錦賽照片    。(圖/記者洪偵源攝)

▲(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橄欖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