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利會長官派反民主 李總集:不要低估農民的反彈力道

▲水利會長官派反民主!桃園農田水利會前會長李總集(中)指出,政府不要低估農民的反彈力道。(圖/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提供)

▲水利會長官派反民主!桃園農田水利會前會長李總集(中)指出,政府不要低估農民的反彈力道。(圖/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針對民進黨政府要將農田水利會長改官派及改制公務機關,國民黨桃園市黨部15日在市議會黨團直播「國民議言堂」開罵,黨部發言人市議員魯明哲及前桃園農田水利會長李總集、市議員李家興,呼籲政府不要低估農民的反彈力道,同時由下而上舉辦公聽會,了解農民真正的聲音。

李總集說,農田水利會成立背景可以追溯到滿清時期,從日據時代至今,農民辛辛苦苦出工出力,同時捐獻個人土地,才逐漸形成現有之規模,水利會組織基本上係以50公頃為一個小組單位,自己管理自己,過去貧困時期,甚至沒有人要擔任會長,也沒有政府機關管理,現在好不容易成為組織嚴密的公法人,沒想到民主政治的路走那麼久,卻因看到「選舉利益」來爭搶這一塊的地盤,這完全是不對,應該維持現有自治組織才是正確方向。

「政府出爾反爾,搶奪農民財產」李總集抨擊,政府簡直沒有把農民放在眼裡,予取予求,連總統都民選了,民進黨反而要官派,不能因社會進步,水利會有錢了,就把你財產沒收,農田水利會是百年來農民共同努力才有今日基礎之成果,政府要三思啊?

市議員李家興則是搬出綠營前台南縣長蘇煥智,「連自己人都說這是赤裸裸的涉及違憲」,況且農民也將集體控告違憲,他說,農民對這項改制措施,反彈很大。

魯明哲質疑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不管蛋黃、蛋白區都要舉辦聽證會,像農田水利會改制將私人財產一把抓那麼大的事情,卻沒有由下而上傾聽農民聲音,他要求一定要舉辦公聽會,千萬不要一意孤行,也不要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魯明哲呼籲,民進黨處理黨產,因為跟你沒有關係,你不在乎,水利會改制強占農產,你也不在乎,因為跟你沒關係,到哪一天民進黨到你家沒收你的財產,後悔就來不及了,他希望全民一起站出來,反對民進黨一連串鴨霸違反民主開倒車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