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行結束!川普PO慢動作紀錄片 宣布貿易規則已改變

▲▼ 亞洲行結束!川普PO慢動作紀錄片 宣布貿易規則已改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14日結束為期12天的亞洲行,返回華府後推文「剛結束非常成功的12天」、「回到家真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4日結束為期12天的亞洲行,期間造訪日本、南韓、中國、越南和菲律賓,與10多位領袖互動,也和俄羅斯總統普丁短暫會面。川普在他最喜愛的社群平台推特上發布一段慢動作紀錄片,並以大寫字體寫道「謝謝亞洲!」影片中可見,總統專機、車隊所到之處均受到熱烈歡迎,川普與多國元首握手的畫面也被精彩地剪輯。川普在返回華府後再次推文,「剛結束非常成功的12天」、「回到家真棒!」

川普表示,「在結束我的亞洲行後,所有與我們有貿易往來的國家都知道,規則已經改變。美國必須受到公平互惠對待,巨大的貿易逆差必須迅速下降!」他總結這次出訪時表示,亞洲行真正達成的大事之一是,「讓所有人知道,從現在開始,必須在互惠條件下協商」。不過,川普也一再強調「美國優先」政策。他表示已經準備採取更多貿易保護主義措施,以協助美國企業與勞工。

▲▼ 亞洲行結束!川普PO慢動作紀錄片 宣布貿易規則已改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表示,美國必須受到公平互惠對待,巨大的貿易逆差必須迅速下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亞洲行結束!川普PO慢動作紀錄片 宣布貿易規則已改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似乎還沉浸於亞洲領袖對他的奉承,每個國家都盛情款待他。BBC指出,川普走到哪裡都被當成皇帝,而他也非常喜歡這種被恭維的感覺,尤其是當他「在國內被批評得很慘」。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川普是最棒的高爾夫球伴,南韓總統文在寅稱讚他「已經讓美國偉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相當鋪張地宴請川普夫婦。報導提到,各國都清楚,川普若在異國被當成皇室般的貴客,他就會乖乖當個有禮貌的客人。

川普在推特宣布,他回到華府後會發表「重大聲明」,令外界猜測是否與貿易協定有關。然而,川普宣布的商業合約是暫時性協議。此外,川普此次到底有沒有鞏固「美國優先」也眾說紛紜。中、美兩國領導人此次在APEC峰會上的格局也相當不同。川普的演講內容充滿「美國優先」的理念,將重點放在貿易等對美國有利的事情上。習近平卻大談創新、科技、氣候變遷等議題,贏得一片掌聲。BBC指出,這些話過去都是由美國總統說的,讓人不禁認為川普此次的亞洲行不但沒有鞏固「美國第一」,反而讓中國展露頭角。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