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出戰嘉義? 王育敏:立院還有滿多事情可全力以赴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明年任滿,國民黨2018將由誰出戰,備受各界關注,包含出身嘉義的不分區立委王育敏、曾銘宗等人都曾被點名。對此,王育敏15日在《雲端最前線》直播節目中則笑說,雖然從政這條路接下來如何變化不知道,但這議題還僅止於媒體點名階段,目前角色無論是在立法院黨團、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都還有滿多事情能全力以赴。

2018縣市長選戰逼近,各黨積極佈局,而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江啟臣及林為洲15日也一同參與ETtoday《雲端最前線》直播節目。面對主持人詢問被點名出戰嘉義縣,王育敏笑說,這議題還僅止於媒體點名階段,而從政這條路接下來如何變化不知道,但目前角色來講,自己在立法院黨團,並擔任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還有滿多事情可以全力以赴。

王育敏進一步強調,對於林為洲、江啟臣表態參選,自己也全力支持、力挺到底,因為國民黨應該要翻轉,當有理念、能拋開包袱,讓社會有新願景的參選人出現,就一定要力挺。她還笑說,第一次看到林為洲時還詢問幾年次,看起來很年輕,而林為洲雖然年紀大一些,卻風格年輕、敢講新論述及想法,對於新竹來說是件好事。

▲立委王育敏。(圖/記者季相儒攝)

談到自我問政風格,王育敏則回憶,「踏入政壇是人生意外」,當時是前主席馬英九改變不分區提名,自己就是社福界代表,一開始還被警告政治很險惡、要小心;而過去工作經驗雖然也涉及立法,但社福團體都是做好事、獲得掌聲,很少有人會來批評,反觀踏進政治圈,政黨間有利益衝突,「既使做的事情意思不一樣,大家也會來攻擊你。」

王育敏舉例,印象最深刻的是頂新事件,當時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要資料,但行政院稱涉及保密問題不能給,讓委員會停擺很久,經極力溝通、協商未果,只好宣布散會,沒想到接下來就爆發頂新事件,大家也將兩件事情串在一起,自己就在LINE上被瘋傳為「頂新門神」,「我第一次感受到政治險惡就在這,因為兩件事情不一定有關係,但發生在幾乎同樣時間點,所有的箭都會射向你」。

她也說,像這種無端、污衊的指控,會隨著事件發展過去,但的確是場震撼教育,也讓自己知道,從政後受到批評、評價都是正常的,也必須忍受,還要有雅量看待;另一方面,自我風格也要維持,不對的事情必須出面據理力爭,所以在一些議題上,自己會顯得犀利、剽悍,「因為我在民間就是為弱勢發聲,不對的事情我就會開記者會,大力抨擊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