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送圍巾涉賄選?時力怒轟遭扭曲抹黑「只想製造混亂」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將在12月16日投開票,支持與反對的勢力也分別舉行掃街活動,雙方正面交鋒,15日更遭指控在選區送長者圍巾「紀念品」,有違反《選罷法》之嫌;對此,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副執行長李兆立駁斥,每年進行的關懷長者活動卻遭特意扭曲抹黑,「除了印證對在地生活根本不熟悉,只想製造混亂之外,更凸顯了這場罷免理由的荒謬及守舊勢力集結的痕跡。」

根據周刊報導,黃國昌10月29日中午突帶著數10條不同顏色的圍脖,現身汐止區山光里辦公室,請里長陳永松分送,遭安盟祕書長游信義質疑,法務部2001年曾訂定,文宣品、小禮品等選舉候選人贈送的價格需低於30元,黃國昌身為法律人,竟不知道送圍脖有違反《選罷法》之嫌?

黃國昌15日則在臉書反擊,「這樣可以抹黑我在賄選?你們到底是有什麼問題?」表示自己每天忙得昏天暗地,還要應付旺中傳媒與安定力量,一搭一唱的抹黑,真的讓人受不了,現在竟稱為了怕被罷免而賄選,真是莫名其妙。

黃國昌解釋,過去兩年,他都會和汐止的慈善團體合作,送老人家一個小「圍脖」,希望在冬天帶給他們一點溫暖,去年作了500個,一個成本15元,比一盤炒米粉還便宜。今年也是一樣,受里長之邀參加老人家共餐,還有約50個,就帶給老人家。

李兆立也還原周刊爆料一事,是因汐止的冬天較為寒冷、當地鄉親長輩們有保暖需求,才由陳永松親自去跟黃國昌委員團隊接洽,盼能透過重陽敬老活動發放,提早協助長輩們禦寒,至於共餐邀請黃國昌,轉述陳永松發言,表示長期以來黃國昌委員與團隊皆十分關心里內鄉親,因此經主委建議可以邀請黃國昌委員,與居民同樂,絕非媒體大肆渲染之誇張描述,也懇請有心人不要在與里民的過程中斷章取義,影響里內寧靜。

李兆立強調,黃國昌國會辦公室及地方服務處原本的工作步調,絕不會為了無理罷免的拖延而停下腳步,包括國會問政和地方送暖行動都會持續正常運作,並嚴厲譴責相關不實指控,也呼籲新北市第12選區的鄉親12/16站出來投不同意罷免票,讓改革和正義再贏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