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志「點頭」承認入府溝通?羅智強:北檢還要睡?

▲▼海軍,獵雷艦,慶富,慶富造船。排水量達700餘噸的新艦,船型已初現,將在7月豎桅。圖為艦艏。(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獵雷艦艦艏。(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慶富獵雷艦案持續延燒中,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14日被追問是否有進入總統府「溝通」,他以「點頭示意」,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也在被爆指導慶富取得興達港的標租案後,主動請辭獲准。對此,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諷刺說,「北檢還要睡到什麼時候?」他建議北檢可以比照在辦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的方式,徹底查查陳家父子打了多少電話給「府方高層」和「院方高層」。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4日公開慶富獵雷艦案關鍵錄音檔,指陳偉志直通總統府「溝通」後,海軍竟提早補上24億元款項;另一方面,王端仁、漁業署研究員也遭爆親臨慶富大樓,「指導」慶富以綁標方式取得興達港造艦土地標租案,甚至要「疏通」國防部,協助慶富搓掉台船、中信等廠商。

陳偉志14日晚間也到派出所報到,被追問是否有進入總統府?他以「點頭示意」。高雄市政府14日深夜則宣佈,王端仁上午面對媒體說明慶富興達港租地錄音爆料事件始末後,即刻主動向高雄市長陳菊提出辭呈,而陳菊在下班跑完行程後也決定准辭。

而羅智強提到,北檢在辦馬英九洩密案時,調了羅智強與羅智強辦公室4年前所有的通聯記錄,並傳他出庭,一一查問,「為何致電張三、李四、王五、孫六?」「為何此電話講長,此電話講短?」鉅細靡遺。

因此,針對陳偉志疑似「入府溝通」一事,羅智強說,檢方要不要「比照辦理」,查查那段時間,陳家父子與辦公室的通聯記錄,看看在「入府溝通」的那一段時間,陳家父子打了多少電話給「府方高層」和「院方高層」?

羅智強指出,王端仁與陳偉志間的言談,已涉嫌計畫綁標、圍標、搓圓仔湯、洩密、瀆職、違法挪用與侵占公款、踰越公務人員法紀等諸多亂法行事,且牽涉總統府、國防部、漁業署、農委會各機關,這中間有些已有「結果」(如洩密、違法挪用公款),有些雖無結果,但法律仍罰未遂犯;種種事件讓羅智強諷刺地問,「北檢還要睡到什麼時候?」

▼羅智強。(圖/資料照)

▲羅智強。(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