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宣布129億收購東芝!Toshiba電視、音響將成絕響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家電市場再起波瀾,海信集團旗下上市公司海信電器(hisense)與日本東芝株式會社聯合宣布東芝映像解決方案公司(Toshiba Visual Solutions Corporation,TVS)包括 95% 的股權轉讓海信,轉讓完成之後,整個轉讓金額 129 億日圓(約台幣34.6億),預計 2018 年 2 月底完成這項收購案。

據了解,TVS 公司主要生產與行銷整個 Toshiba 電視與相關周邊,這包括商用顯示器與廣告顯示器,而近幾年在國際展覽當中,Toshiba 其實也針對 8K 商用、家用電視、5K 家用電視、曲面電視等新一代顯示技術(包括畫質、晶片)提出相對應的解決方案,在整體電視領域當中,算是名列前茅的廠商。

而這項收購案完成之後,海信將主導整個Toshiba 與海信雙方的研發、供應鏈與全球通路資源,Toshiba公司有 95% 的股權將會轉讓給海信,整個海信將擁有Toshiba所有電視產品、品牌、銷售等業務主導權,並將取得 Toshiba 近 40 年來所提交的所有技術專利與品牌授權,預期 2018 年 2 月就會完成這項交易,不過台灣銷售通路方面,目前暫時仍會保留現有的業務跟後續銷售服務。

而且 Toshiba 不僅黑店,在白色家電方面,早在 2016 年 6 月就已經被中國美的集團收購,失去 80.1% 的股權。而在日本地區談電視品牌,索尼、東芝、夏普可說是世界知名的,然而近幾年隨著新一代面板技術發展,加上物聯網技術的衝擊,夏普率先由鴻海集團收購,在顯示技術已經有超過 142 年歷史的Toshiba,即便在 2016 年全年度電視銷量位居日本市場前三大,現在仍然遭到併購,外傳是受到旗下核電業務所拖累,只能說時代轉變太快,若不思突破,很快就會失去老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