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麵熱賣全球!台裔企業家躍身「泡麵之父」翻拍日劇

▲憑一碗麵熱賣全球!台裔企業家傳奇拍日劇。(圖/翻攝自日網)

▲台裔企業家發明泡麵,成功傳奇拍日劇。(圖/翻攝自日網《日清食品》、YouTube)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日本晨間劇以女性觀眾為主要收視群,近年推出不少夯作,包括《阿淺來了》、《我的少女時代》(另譯雛鳥)等,不但創下高收視,劇中男主角風靡各世代女性,是許多男演員晉身男神的最佳跳板。負責製作晨間劇的NHK電視台宣布2018年度大戲,將要推出台裔日籍企業家吳百福的故事,人稱「泡麵之父」並創辦食品大廠的傳奇。

據日媒《日刊體育報》報導,吳百福發行了泡麵(另稱速食麵),故事以二次大戰後,經濟高速成長的為時代背景,在大阪出生的女主角福子,邂逅了異想天開型的企業家「萬平」,兩人結婚夫妻後,經歷各種風浪的故事。故事以吳萬福夫婦的親身經歷為基礎,劇名《萬福》取自男女主角名字中的一個字,音同日語的「滿腹」,有每天早上給大家滿滿幸福的含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憑一碗麵熱賣全球!台裔企業家傳奇拍日劇。(圖/翻攝自日網)

▲NHK電視台發表新戲,將翻拍吳百福發明泡麵的故事。(圖/翻攝自日網《NHK》)

▲NHK電視台發表新戲,將翻拍吳百福發明泡麵的故事。(圖/翻攝自日網)

▲福田靖擔任編劇。(圖/翻攝自日網《NHK》)

該劇腳本家將由福田靖擔任,他可說是日本「英雄片」的最佳推手,打從出道以來,寫過的夯作包括《救命病棟24時》、《HERO》、《課長只野仁》、《破案天才伽利略》、《最強的名醫》等大戲,還有電影《嫌疑犯X的獻身》、《陰陽師》、《海猿》等,筆下主角大多都是男性,且都是主角大顯威能的強作,多年來塑造不少戲劇英雄。

▲福田靖筆下寫過無數英雄片。(圖/翻攝自日網)

▲福田靖筆下寫過無數英雄片。(圖/翻攝自日網)

此外,福田靖於2010年寫過大河歷史劇《龍馬傳》,轟動到造成社會現象,連SOFTBANK孫正義社長都坦承是戲迷。他首度為晨間劇執筆,這次還以女主角為主,記者會時說「描述仁子夫人的書,市面上一本都沒有」,並透露劇情會集中在夫妻以及丈母娘「鈴」三人之間的故事,還強調「52%都是喜劇!」

▲福田靖寫過大河劇《龍馬傳》轟動日本社會。(圖/翻攝自日網)

▲福田靖寫過大河劇《龍馬傳》轟動日本社會。(圖/翻攝自日網《NHK》)

吳百福於1910年出生於嘉義朴子市,後來和安藤仁子結婚,改名安藤百福並歸化日本籍,並在日本創立「日清食品」。他在1958年發明全世界第一個泡麵「雞蛋麵」,靈感來自於見到老婆炸天婦羅,想到「油炸乾麵」的技術,後來泡麵外銷到美國,1971年又發明杯麵,至今「雞蛋麵」仍是該品牌的熱銷商品,代言人還是被全民暱稱「我老婆」的新垣結衣,一輩子致力開發新商品,並在高齡96歲時辭世,後世還蓋了一棟「安藤百福紀念館」,未來他的前半生將改編成電視劇,演員陣容勢必成為熱門話題。

▲吳百福發明的「雞蛋泡麵」至今還是熱賣商品,代言人是新垣結衣。(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