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覺得自己老了」的10個瞬間! 忘東忘西只排第4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在小時候,總是恨不得喝了藥水在一夜之間長大;當成為大人後,卻又開始怨嘆歲月不饒人,在臉上留下了痕跡。在這世上,每個人都會老去,不只年齡的流失,生理與心理都再再反映老化的跡象。日本網站《Goo Ranking》今年9月在街頭針對500名年齡介於20~39歲的男女進行問卷調查,要大家票選「覺得自己老了的瞬間」,結果和你相同嗎?

第10名:無法熬夜(66票)
大學時期還能和三五好友一起夜衝、夜唱,狂歡到隔天早上還能神采奕奕吃完早餐上早八。現在歲數到了,該認老了,熬夜一天就得昏睡兩天才能補得回來?只能說體力不如以往啊!

忘記帶東西,健忘,驚慌。(圖/記者李佳蓉攝)
▲出門老是忘東忘西,讓你不禁感嘆「人老了!」嗎?(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9名:很快就忘了剛剛想做的事(69票)
明明上一秒還記得要做什麼事,注意力一被轉移就再也記不起來了?明明年紀還沒到,怎麼就有「失智症」的前兆了?

第8名:記不住人名(74票)
你是否也曾走在路上看到久不見的朋友,卻一時想不起來他叫什麼名字?實在太失禮。最後只能笑笑的聊個幾句然後快閃。

第7名:大肚腩不爭氣的跑出來了(75票)
隨著年紀越來越長,身體的新陳代謝越來越慢,加上運動量少、長期久坐,肚子自然而然的也就跑出來了。

▼年紀變大新陳代謝跟著變慢,肚子不自覺得越來越大。(圖/達志/示意圖)
胖,小腹。(圖/達志影像)

第6名:走樓梯沒兩步就開始喘(81票)
只能說體力不如年輕時健步如飛,心肺功能也不復以往,走沒幾步就膝蓋痛、氣喘吁吁,完全就是「老了」的跡象。

第5名:無法好好說想說的話(言語組織能力下滑:84票)
有時明明已經想好要說什麼,卻在說出口的瞬間結巴、斷斷續續?人老了,不僅理解他人話語的能力變差、組織說話的能力也跟著下滑,有時得在大腦裡組織好久才開得了口。

第4名:越來越沒記性(85票)
出門忘東忘西,購買生活用品也漏買了好幾樣?記性越來越差就是「初老」的症狀啦!

掉髮,落髮。(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白頭髮也是男女認為自己變老的跡象。(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第3名:白頭髮越來越多(95票)
缺乏營養或是壓力太大也可能使白頭髮增生,白頭髮一多就是人老了的寫照,叫人不承認也難。

第2名:身體變得圓潤,而且無法輕易減重(100票)
年輕時候怎麼大吃大喝身材還是一樣好,但隨著年紀增長,就算吃得少身材依舊圓滾滾,要瘦真的好難。

第1名:無法消除疲累(123票)
曾幾何時覺得累了睡醒自然體力就補滿了,從來不知道什麼是體力透支。但年齡真的不會騙人,體力就像青春一樣回不去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