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婕翎背痛半年…檢驗報告出爐! 「恐要一輩子吃藥」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藝人解婕翎(愛希、虎牙)以第一代宅男女神走紅,外型甜美的她也是許多電玩節目是實況主播,平時也經常在社群網站上分享生活點滴,她14日突然透露自己長期都有背痛、腰痛的困擾,已經長達半年之久,近來疼痛還加劇了,她到醫院去做身體檢查,才發現自己患上了僵直性脊椎炎,有可能一輩子都要吃藥。

▲解婕翎患僵直性脊椎炎。(圖/翻攝自解婕翎臉書)

▲解婕翎外型甜美,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女神。(圖/翻攝自解婕翎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解婕翎14日在臉書上表示,自己腰痛和背痛已經長達半年,但是以為是因為自己長期有重訓,導致肌肉痠痛,所以不以為意,雖然期間有到醫院做檢查,但是醫生卻告訴她只是肌肉發炎,在吃了一星期的藥後,的確好轉了不少。但在過了3個月以後,腰痛再次復發,「我開始睡覺會痛醒,甚至整個背痠痛到不行。」因此決定做詳細的健康檢查。

▲解婕翎患僵直性脊椎炎。(圖/翻攝自解婕翎臉書)

▲解婕翎患僵直性脊椎炎。(圖/翻攝自解婕翎臉書)

沒想到檢驗報告出來以後,證實解婕翎患上了僵直性脊椎炎,在得知結果的那一刻,「我真的是臉歪,然後有點沮喪,內心狂罵髒話!但幸運的是至少我骨頭還沒完全沾黏,雖然可能吃一輩子的藥。但反正就是得了!」但她還是保持正能量,只是想著自己要如何改善。文末,她不忘呼籲粉絲要定期做健康檢查,「我這時才覺得,每次都想著要檢查,然後想想就忘了!真是王八蛋ㄟ我,健康檢查真的很重要!大家明天就去預約吧!」

不少粉絲看了以後,紛紛留言鼓勵,「沮喪是一定的~但換個想法至少發現得早~現在開始保養身體也還不算晚」,還有人以同樣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的周杰倫鼓勵她,「換要好好規律服藥,注意飲食,弄個好床墊,適度運動,至少這件事~你跟周杰倫一樣」,她也在底下回應,「對,我要當巨星!」正能量回應被狂讚。

解婕翎臉書全文:

這幾天陸續有些觀眾很關心我之前提到的抽血報告!其實本來想說不想讓大家擔心就不提了
但謝謝大家一直關心,趁這時在這宣導大家一下好了!
其實我背痛腰痛已經有半年之久,本來以為是長期重訓偶爾過度操練,所以肌肉酸痛。
後來開始會讓我不好入眠,於是我去了大醫院檢查,醫生認為我只是肌肉發炎要我吃藥即可。
吃了一個禮拜的確好轉,人就是這樣覺得好了就沒事了!過了三個月我開始睡覺會痛醒,甚至整個背痠痛到不行。我開始緊張決定去深入檢查,很謝謝洪醫師推薦我慈濟醫院的陳醫師!
在X光跟抽血檢驗後,終於我被檢驗出是僵直性脊椎炎。雖然在報告還沒出來時,醫生就告訴我有這個可能!我當下覺得不會這麼容易吧!因為陳醫師說女生是千分之二的機會才有可能。
但報告是陽性時,我真的是臉歪,然後有點沮喪,內心狂罵髒話!!但幸運的是至少我骨頭還沒完全沾黏,雖然可能吃一輩子的藥。但反正就是得了!!!現在只能想如何改善
講這麼多廢話,想跟在看我文章的你!真的不能忽視身體給你的警訊!大家最好還是要定期的健康檢查。我這時才覺得,每次都想著要檢查,然後想想就忘了!真是王八蛋ㄟ我
健康檢查真的很重要!大家明天就去預約吧!
我覺得我好適合代言健康檢查推廣大使,
沒事了,大家掰!

▲解婕翎患僵直性脊椎炎。(圖/翻攝自解婕翎臉書)

▲解婕翎發文。(圖/翻攝自解婕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