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家電殞落! 中國海信34.6億收購東芝電視

▲▼ 東芝與貝恩資本簽備忘錄,盼月底簽約。(圖/路透社)

▲日本電子大廠東芝(Toshiba)。(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信集團(hisense)旗下公司「海信電器」今(14)宣布,以129億日圓(約新台幣34.6億)收購東芝電視機事業子公司「東芝映像解決方案」的95%股權,初步計畫在2018年初完成交割。

綜合媒體報導,海信電器與東芝今聯合宣布,東芝映像解決方案百分之95%股權出售給海信電器,交易金額為129億日圓,並計畫在2018年2月底後完成交割;轉讓完成後,海信將享有東芝電視產品、品牌、運營服務等業務,同時擁有東芝電視全球40年品牌授權。

海信集團總裁、海信電器董事長劉洪新表示,收購東芝電視後,將整合雙方研發、供應鏈和全球資源,快速提升市場規模,加快國際化進程。根據陸媒報導指出,海信電視佔有率已連續13年居中國市場第一位,在美國、歐洲、南非、澳洲等地區市場佔有率年年提升。

根據東芝最新發表2017年4~9月業績概況,其中,電腦事業虧損37億日圓、液晶螢幕為主的映像部門則虧損47億日圓。

▲東芝TOSHIBA示意圖。(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