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之旅 川普結束亞洲行 自誇談成9兆的生意!

▲美國總統川普結束長達12天的亞洲行,在「空軍一號」上跟大家揮手道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結束長達12天的亞洲行,在「空軍一號」上跟大家揮手道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長達12天的亞洲行周二(14日)畫下句點。下午他在菲律賓舉行的東亞峰會上發表啟程回美前的最後聲明,但不等到大會開始即匆匆離開。

他在推特發文說,這趟亞洲之旅「非常成功」,傳達了美國要求公平貿易的理念,自誇此行為帶來至少3000億美元(約9兆台幣)的生意,實際數字更可能是上述數字的3倍。

川普周二在此行最後一站:菲律賓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東亞峰會上亮相,跟其他18名領袖在會前短聚,之後偕國務卿提勒森及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發表聲明。由於會議延遲了約90分鐘才開始,川普等不及即出發往機場,登上「空軍一號」啟程回國,留下提勒森代為出席會議。

川普周一跟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特舉行會談。白宮指二人曾就菲律賓的 掃毒行動談到人權問題;但杜特蒂的發言人表示:沒有提到人權和私刑問題,雙方說法變成一場羅生門。

川普跟杜特蒂周二發表的聯合聲明指出:雙方強調人權和生命的尊嚴都是必要的, 同意繼續將人權議程放在主流。 川普會前在推特發出多則PO文總結此行收鑊。他說:「這趟亞洲行之後, 所有跟與我們貿易往來的國家都明白遊戲規則已經改變,美國必須得 到公平互惠的對待。巨大的貿易逆差必需盡快消除。」

川普誓言不會像前朝政府一樣「把事情弄得亂糟糟」。又說這次出訪結交了很多好朋友。他重申回到華府後會發表重大聲明。白宮稍早時亦承諾,本周會向國民公布有關軍售及其他貿易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