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台式「路邊辦桌」特色在哪? 網友爆:上空洗臉+塞小費

▲▼鄉民辦桌宴「澎派12大菜」曝光。(圖/翻攝自台菜二世祖-阿建的手路菜) 

▲經營台菜的網友認為,辦桌可以吃得便宜又豐盛!(圖/翻攝自台菜二世祖-阿建的手路菜)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式辦桌議題正熱,現代人婚慶多選時尚大飯店或婚宴會館,傳統路邊宴客成了「低俗悶熱又不衛生」的象徵;不過也有經營台菜的商家反駁,同樣1萬元的菜單辦桌食材屌打飯店,衛生根本沒差太多。連日來優劣比較文湧現,有網友回憶起小時候吃辦桌的經驗,除了有濃濃人情味,還有令人臉紅心跳的「殺必死」!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近日的台式宴客話題,讓他想起國中時曾在鄉下參加過一場路邊辦桌,菜色什麼的早就忘記,也沒有現在婚宴中很夯的看影片、接捧花等活動,「重點是那晚有請脫的」。他說,那天同桌的舅舅們幾乎都是做板模工,平時本來就愛喝酒、愛亂,等到脫衣女郎一出場,他們馬上掏出小費要小姐來這桌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段記憶異常深刻,網友說那時才國中一年級,脫衣女郎就在他身邊熱舞,畫面香豔刺激,「居然以15cm的距離看到奶,根本脫魯!」他說,從那之後每次去喝喜酒,都會不自覺想起這特殊橋段,同時懷念那時代充滿人情味的喜宴,可以到處串門子、喝酒,「現在不同了,中間穿差一堆無聊活動,反而沒什麼喜慶的感覺。」

騰訊尾牙驚現爆乳美女 薄紗上陣。(圖/取自網路)

▲2年前中國大廠騰訊辦尾牙,找來爆乳薄紗正妹助陣。(圖/取自微博)

其實,類似的「台式風味辦桌」在過去的中南部鄉下十分盛行,曾有年輕的媽媽帶小孩去參加表妹的結婚喜宴,結果尷尬又傻眼。她說,正當台下開心吃著餐點時,台上主持人忽然提到,宴會主人精心安排了一場SHOW,接著2位妙齡女子出現跟著音樂聲翩翩起舞,不一會兒竟把衣服一件件脫掉,待上身全空後便跑下台繞來繞去,甚至抱著男賓客的頭在胸前搓來搓去,「什麼年代了......居然還有這種表演?」

相關心得文在網上,不少網友分享起當年辦桌的特殊風景,「我訂婚時候就是有脫衣秀」、「以前民風真的連警察都不會抓,還一起坐在下面觀看祝賀」、「真的,小時候有脫衣舞根本超熱鬧的」、「好像南部的婚宴比較會有這種的,我同學是雲林人她和她哥的婚宴都有」、「我去吃流水席都是小姐穿得很清涼,但沒脫光」、「鄉下真的很愛蓬萊仙山秀」、「好多年前也看過,而且最誇張的是一堆色男擠上去塞小費......塞到脫光女人那裡面。」

不過隨著時代變遷,台灣這樣的「上空秀」漸漸絕跡,「現在有脫的話會一堆人搶拿手機錄影直播」、「好久沒有看到這種了,真是令人懷念的古早味」、「現在不會脫了吧」、「幾乎是絕跡了,以前盡情的脫反正警察不敢當場抓......現在電子設備越來越發達,全脫就準備見報。」

▼台式辦桌。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