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去中政策不變 丁守中:APEC派神仙去都沒辦法

▲▼APEC代表團返國記者會(宋楚瑜),宋楚瑜。(圖/記者季相儒攝)

▲宋楚瑜出席APEC。(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代表我方領袖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卻遭質疑邊際效益遞減,並建議總統蔡英文下次可以派民進黨的人;對此,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批評,若反中去中政策不變,就算派出神仙也沒辦法解決問題。

2017亞太經合會10日在越南峴港登場,首要重頭戲便是各經濟領袖與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代表對話。會議召開前,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先是在飯店門口歡迎各經濟體領袖及領袖代表,一一與出席貴賓握手致意、合照,隨後與習近平、普丁、宋楚瑜等人一同走進會場,這也宋楚瑜首次與習近平同台,但雙方會上完全零互動。

陪同入場的國發會主委陳美伶10日晚間則證實,當時ABAC對話結束後,趁著各國領袖代表都在等車的空檔,習近平有主動走過來和宋楚瑜握手寒暄,時間長達數秒之久;另外,在閉門會議前,宋楚瑜也與美國總統川普交談並合照。

不過,宋楚瑜此行卻遭指邊際效益遞減,並蔡英文能盼找個能彰顯台灣立場,且發揮一定實質外交能力的「自己人」,引來丁守中反轟,「説這些話的人顯然只見秋毫,未見輿薪。」

丁守中指出,外交是內政與國力的延伸,而國際政治就是實力原則。如果今天蔡政府處處反中去中政策不變,又想期待在大國外交場合,能藉著派出的代表個人表現,就期待對方熱絡回應與拉近關係,這種期待也未免太幼稚,「我要説蔡政府就是派出神仙也沒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