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狂賣夏普540萬股套現51億 被爆恐有「內情」股價連3黑

2017年11月14日 16:3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路透社)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個人名義投資的超視堺國際(SIO),向日本大和證券集團旗下直接投資公司大和PI(Daiwa PI Partners)出售540萬夏普股權,每股價格3514.5日圓,套現189.5億日圓(約新台幣51億元),引起各界揣測是為了助夏普重返東證一部一臂之力。

根據《路透》報導,針對SIO相關股權的轉讓,夏普表示,此舉是為了提高夏普股票流通性,而Daiwa PI計畫過一段時間,以不影響夏普股價為前提,再把這些股票放到市面上出售,避免波動幅度太大,引起市場動盪不安。

夏普(sharp)。(圖/CFP)

▲受到郭董出售股權影響,夏普(Sharp)連3個交易日股價下挫。(圖/CFP)

對夏普來說,曾在9月底完成股權合併計畫,10月初正式把10股變1股,推升夏普股價衝破3000日圓,不過這也讓外流通股數大幅降低,若夏普想從東證二部重返東證一部,市場流通股權比重得要達35%以上,如今勢必得釋出部分股權,才能達到東京證交所要求。

這回有利促進夏普股價流通性,一旦完成交易後,SIO持有股權從原本的4200萬股調降至3660萬股,比重也從8.43%降為7.34%,不過,SIO是郭董的個人投資,相關交易並不影響鴻海集團所持有的夏普股權,仍舊是夏普最大股東。

受到大股東郭董賣股權衝擊,夏普在東京股市已連續3個交易日走軟,股價從9日盤中最高一度觸及3640日圓後,一路以來向下挫跌,13日終場跌幅2.3%,收在3435日圓,不過今日股價跌深反彈,尾盤上漲近3%,以3535元作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