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號9人失蹤!遇難者家屬決定停止搜索…「對國民不好意思」

南韓世越號船艙發現牙齒,證實為失蹤女學生曹恩和(Cho Eun-hwa)。(圖/CFP)

▲南韓世越號沉沒事件,一共造成300多人死亡,其中大部分為學生。(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世越號」客輪沉船3年,船體於今年3月打撈上岸,當局確認共有295人死亡,包括檀園高中教師高昌錫等9人在內被列為失蹤者。遇難者家屬12日討論決定,將離開木浦新港,停止搜索工作,「已經花了很多稅金,對國民很不好意思。」

綜合外電報導,世越號2014年4月6日從仁川啟航駛往濟州島,船上載有476人,其中大部分都是檀園高中師生。船隻沉沒後,當局確認共有295人死亡,高昌錫等9人在內始終被列為失蹤者,因此家屬堅持政府把6800噸重、長145公尺的世越號打撈上岸後,以免遺漏任何罹難者的遺骸。

船體打撈上岸,發現了高昌錫的遺骸。搜救人員搜索了世越號貨物倉和機房,卻未發現其他遇難者遺骸。海洋水產部世越號現場搜索本部對失蹤遇難者家屬解釋:「很難直接進入船體內的輔助機房等場所,如果要將船解體需要很長時間,追加搜索的可能性並不高。」

南韓世越號殘骸,船尾處發現大量人骨。(圖/CFP)

失蹤遇難者家屬討論認為,船體內應該不會再有遺骸了,「馬上就要冬天了,水中搜索變得困難。如果再堅持下去就會進行到明年,對國民們很不好意思。」

因沉船而失去弟弟、弟妹和侄子的63歲權五福,他向《朝鮮日報》表示:「已經花很多稅金了,如果再要求的話,就太自私。我們認為,不再要求進行搜索才是道理。」

世越號失蹤遇難者家屬將於14日召開記者會,公開表明立場;18日將在木浦新港搜索現場舉行集體慰靈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