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心漫遊小趣味!登「顧渚茗山」彷彿踏入水墨畫

點評:這裡也太適合拍意境照......XD

▲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顧渚茗山」。(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顧渚茗山」。(圖/網友lioujhihji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追膩新潮景點,偶爾流連在古建築也有不同趣味,坐落台北新生公園旁的「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是200多年歷史的閩式傳統建築,從門外即可見到巨型假山「顧渚茗山」,十分搶眼,給人置身水墨畫中的錯覺。

「顧渚茗山」做為林安泰古厝案山象徵,這座龐然大物由「鐵網混凝土」泥塑製作成,取材自山巒岩石和海蝕礁岸地景,隱喻方式展現台灣茶山的樣貌,雕刻師在上方刻劃出滿滿皺褶,還原古代山水畫中的意境,旅客可以循著迷宮般蜿蜒小徑登頂,眺望整座園區。

▲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顧渚茗山」。(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登上「顧渚茗山」可以循著迷宮般蜿蜒小徑登頂,眺望整座林安泰古厝。(圖/網友solo_guid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為一起二進五間起閩南四合院古宅,民國67年因道路拓寬拆解,並於民國75年於濱江街現址重建,民國89年規劃為民俗文物館,是台北市現存古宅中年代最久的古厝之一。

免費景點就在台北市市中心,也能一併欣賞建築細節、園林、花木及小橋流水,若想進一步了解歷史古蹟源由,可電話預約專人導覽,賞玩之餘也能收穫豐碩。

▲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顧渚茗山」。(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顧渚茗山」拍起照來相當有意境,像是置身古代畫卷之中。(圖/網友tina__1013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濱江街5號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 09:00至17:0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