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盼兩岸領導人直接對話? 宋楚瑜這麼說

▲▼APEC代表團返國記者會(宋楚瑜),宋楚瑜。(圖/記者季相儒攝)

▲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我國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日前出席越南舉辦的APEC會議,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了30分鐘。對於日方稱安倍希望「兩岸領導人能直接對話」,宋楚瑜否認指出,在場沒講這麼細;同樣出席會議的親民黨立委李鴻鈞也說,安倍並沒有提到這件事。

宋楚瑜與安倍會面30分鐘,日本外務省隨後發表新聞稿說明「安倍總理希望兩岸領導人能直接對話,期待和平解決區域和平與安定」。但宋楚瑜今天在返國記者會上直接否認此事。

宋楚瑜說,他很謝謝安倍在早上跟其他國家開完會後,要趕飛機還花時間跟他見面,當時的談話內容,安倍有問他對一些兩岸的看法,「沒有建議我要做什麼,我也沒有主動提起」。

他指出,日方希望跟台灣有緊密的經濟關係,我方也表達希望未來能跟日本保持密切經貿來往等。

同樣出席這場會面的李鴻鈞也澄清,安倍絕對沒有談到兩岸領導人要直接對話這幾個字,只是希望兩岸跟區域能邁向和平穩定經濟發展,「我在場嘛,沒有聽到這句,但他們的新聞稿,我尊重他們」。

李鴻鈞也大讚宋楚瑜十分盡責、認真,為了從頭聽取各國領導人的談話,避免漏掉任何細節,宋楚瑜參加會議時從早上8點坐到下午1點,中間都不敢喝水,以免要出去上廁所。

李鴻均否認安倍盼兩岸領導人對話一事。(圖/記者季相儒攝)

▲▼APEC代表團返國記者會(宋楚瑜),李鴻均。(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