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丟300給玉蘭花姨「倒地上狂踩」 女騎士秒伸援手:還很香呢

▲機車族、騎車、等紅燈、機車、騎士。(圖/記者季相儒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我們常能在車陣中看到叫賣玉蘭花的小販,有些人會伸出溫暖的手,希望能多少幫助他們的生活。一名網友前天晚上,在家附近的馬路等紅燈時,目睹一位機車騎士花300塊,當眾羞辱玉蘭花阿姨的過程,好在後方女生見狀立刻上前幫忙;對此,他不禁感嘆,「這個晚上的十字路口,讓我同時見識到了人性的冷與暖呢」。

當天晚上,網友騎車快到家時,一如往常地在十字路口等紅燈,並看見經常出沒賣玉蘭花的阿姨,對方總是提著花盆,誠懇地問過路人有沒有需要,從未買過的他好幾次差點敗給自己的憐憫同情心,但最後都只是微微點個頭示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不幸地,我右手邊靠人行道的男子卻很做了很糟糕的事情......」網友感嘆,當時阿姨問對方有沒有需要,可能該男沒看她仍望向前方,所以阿姨在騎士旁邊多站幾秒鐘,沒想到男子突然語氣不善地問,「煩不煩?一串多少?」,聽完一串30元的回答後,又說「妳這盆幾串我都跟妳買啦!300塊夠不夠?」

他把錢快速塞給阿姨後,便將玉蘭花全倒在地上、用腳補了幾下,把幾串花踩的扁扁髒髒的,最後還怒嗆「妳在這邊賣東西,根本擋路還製造交通問題,每次都看到妳,不會去其他地方賣嗎」

玉蘭花產量銳減,賣花人開始用夜來香取代。(資料照)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

在場的人全傻眼,阿姨也傻住說不出話,就這樣眼眶泛著淚,默默地蹲下去撿花,後面一位年輕女生看到,立刻上前幫忙,輕聲問「阿姨~這些花我可以帶回去嗎?雖然掉到地上被踩過有點髒髒的,但沒關係洗一下就好了,香味還是很足夠,每次我房間有玉蘭花的味道心情都會變得很好呢!不過我沒有帶很多錢,我用1百元跟妳買這些有點髒掉的好嗎?」

玉蘭花阿姨聽完很感動,直說「不用啦,這些也賣不出去了,妳能幫我拿回去已經是幫我很大的忙了,錢剛剛他有給我,所以妳不用再給我了,謝謝妳幫阿姨的忙,你們人很善良。」雖然過程中,原po沒有插上話的地方,但他一邊幫忙裝花的同時,也關心了一下阿姨,不過內心仍有些後悔,試想如果剛剛願意買一串,也許就不會發生這一連串的事情了。

網友在論壇「wetalk」表示,「就算他們的行為可能影響到部分交通,也沒必要用這種羞辱人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不滿吧?他們也是人,也很努力地賣玉蘭花維生,賺取那微薄的生活費。面對這樣的他們,即使我們選擇不買,是不是可以以同理心對待,有機會的話向他們點點頭、給予溫暖的微笑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