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嗆徐榛蔚「徐太后」 李永得為審預算1個月後道歉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圖/記者李毓康攝)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上個月在立法院和國民黨立委徐榛蔚爆口角,李永得直嗆對徐很有意見,更在臉書嘲諷徐為徐太后,再赴立院備詢時也堅持不道歉。經過快1個月,李永得13日在立法院報告預算時,對於日前列席所引起的風波,他向委員會和立法院表達公開、誠摯的歉意,「正如賴清德院長所說,我應該有更好的表達方式」。

徐榛蔚上個月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希望李永得不要只給西部補助,應也給花蓮縣預算,遭李永得反嗆,「給你10億要幹嘛?」必須先提計畫再說,讓徐榛蔚不滿痛批李永得傲慢,李永得也不甘示弱回嗆,對她很有意見。事後,李永得又透過臉書批徐榛蔚「徐太后」,還稱國民黨排審客委會專案報告是「開設刑堂」,他要大家看自己如何被國民黨「圍毆」。

不過,李永得之後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他堅持不道歉,並說,上次說的不是氣話,「我現在對她還是很有意見」,民代為選民爭取預算是職責所在,但不能不提計畫就要預算,應該要照規矩來,引發藍營群起激憤;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院總質詢時承諾,未來他的閣員不會再發生這種事。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再度邀請李永得進行預算案專案報告,李永得一開始報告時就直言,對於日前列席所引起的風波,他向委員會和立法院表達公開、誠摯的歉意,正如賴清德院長所說,他應該有更好的表達方式,「我會檢討改進,希望委員不吝於繼續鞭策、指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