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川普想跟我談人權之前 得先歸還3個教堂鐘!

▲▼川普與杜特蒂互動熱切。(圖/路透社)

▲川普與杜特蒂互動熱切。(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2日離開越南抵達菲律賓,相較於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川普與杜特蒂的關係明顯融洽許多。杜特蒂上任後推動反毒政策大開殺戒,引起人權爭議,對此他表示,除非川普歸還美國在1901年搶走的3個巴蘭吉加教堂鐘(Balangiga Church Bells),否則休想跟他談人權問題。

根據外媒報導,杜特蒂與川普今(13)日將舉行雙邊會談,杜特蒂在12日結束APEC峰會返國時表示,針對他掃毒大開殺戒的問題強調,他非常確定川普不會跟他討論人權問題。他表示,川普在峴港時,針對杜特蒂的掃毒政策與打擊伊斯蘭國表示贊同,讚揚杜特蒂在兩個事件上表現極為亮眼,可望改善美菲兩國關係。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             。(圖/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路透社)

據了解,過去菲律賓民眾曾多次要求美方歸還巴蘭吉加教堂鐘,杜特地也在今年7月表示巴蘭吉加教堂鐘是菲律賓人抵制殖民主義的重要象徵,此次川普來訪,他也向川普喊話,呼籲美國先歸還這3個教堂鐘。

3個教堂鐘的由來,是因1899年美國從西班牙手中取得對菲律賓的統治權,1901因菲律賓人強烈抵抗,在中部薩馬島巴蘭吉加打死48名美軍。美軍採取鎮壓之後拆了3巴蘭吉加教堂鐘當作戰利品,據悉當時有高達5萬菲律賓人死亡。

現年72歲的杜特蒂,從去年6月上任到現在,推動的掃毒行動已經奪走將近4千條人命。過去美國總統歐巴馬曾經公開批評菲律賓掃毒過程中忽視人權的殺戮行徑,杜特蒂也不甘示弱的回嗆「婊子養的」(Son of a whore),導致美非關係降到冰點。

而川普與杜特蒂在今年4月29日通過電話,當時川普對杜特蒂掃毒政策表示欣賞,還說「我們有位前總統不能理解你的做法,但我懂。」暗指自己和歐巴馬的不同。

▼川普與杜特蒂在東協晚宴中見面片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