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求」...杜特蒂東協晚宴高歌 深情唱「你是我世界的光」

▲▼川普與杜特蒂在東協(ASEAN)領袖峰會歡迎晚宴             。(圖/路透社)

川普與杜特蒂在領袖峰會歡迎晚宴互動不錯 。(圖/路透社)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2日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ASEAN)成立五十週年盛會的晚宴,這是東道主杜特蒂為各國領袖舉辦的歡迎會。期間,川普與杜特蒂互動頻頻、數度熱絡交談,興致高昂的東道主更是高歌為川普準備的歌曲。

川普穿著菲律賓正式服裝「巴龍衫」(Barong Tagalog)現身晚宴帕賽市(Pasay City)SMX會議中心,期間和杜特蒂兩度握手,且交談熱絡多次交換意見,看起來兩人互動不錯。或許是幾杯黃酒下肚,杜特蒂突然從位子上起身,並與當地歌手比莉塔·克拉雷斯(Pilita Corrales)哼唱一小段。

杜特蒂唱完後向台下貴賓說道,「各位小姐與先生們,我不請自來的與比莉塔·克拉雷斯小姐合唱,是應美國總統川普的要求。」杜特蒂合唱歌曲是「Ikaw」,歌詞為「你是我世界上的光,我心臟的一半。

參與晚宴的律師希梅諾(Karen Jimeno)把畫面上傳至推特;從45秒的影片可以看到,杜特蒂深情的唱了一小段,川普則是微笑回應。晚宴菜色方面,菲律賓請出擁有3間餐廳、且負責過2015年教宗方濟各訪問菲律賓國宴的知名女主廚潔西(Jessie Sincioco)設計菜單,一共準備4道融合菲律賓與其他亞洲風味的美食,包括馬拉巴栗佐菠菜沙拉、味噌佐紅鯛魚、菲律賓式牛排壽司、碳烤魚柳條配芒果搭芒果沾醬。

川普與杜特蒂被稱為東西方政治狂人的總統,兩人已在日前的APEC會議上首次見面,但此次晚宴是首度長時間互動,13日他們會正式進行領袖會談。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