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宋楚瑜急吞河粉 謝金河PO文嘆:他把自己燃燒殆盡!

▲謝金河指宋楚瑜從早忙到晚 深夜才點河粉吃(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表示,宋楚瑜從早忙到晚,僅在深夜時才吃了一碗河粉,感嘆說:「他已把自己燃燒殆盡!」(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二度代表蔡總統出席APEC峰會,會議上宋楚瑜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短暫寒暄,但不像之前秘魯峰會雙方還有拍照,這次情勢看起來更加嚴峻。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就質疑,宋楚瑜沒達到與北京對話的目的,對此財信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就替宋抱不平說:「他已把自己燃燒殆盡!」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12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描述宋楚瑜參加僑界晚宴,整晚忙於敬酒、拍照,「我發覺宋先生一個晚上可能都沒有吃東西。」最後只看著宋先生以最快的速度吃了一碗河粉,接著又趕緊上台「90度的彎腰鞠躬感謝僑胞支持,然後再拍團體照,送走賓客,這時台北時間已超過深夜12點了!」畫面令人有些不捨。

▲▼2017越南APEC晚宴,川普離開前與宋楚瑜、宋鎮邁合影。(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2017越南APEC晚宴,川普與宋楚瑜間只隔了泰國總理帕拉育。(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表示,這次是宋楚瑜二度代表總統出席APEC峰會,「他已把自己的能量燃燒殆盡。」兩次的峰會相比,這次情勢更嚴峻,去年秘魯峰會,習與宋還有拍照,但這次一點公開拍照的機會也沒有。前兩天的越南國家主席晚宴,待大家坐定,習才進來,習坐定後,沒有人能近身跟習握手拍照。

謝金河在臉書中也提起說,當晚因為宋鎮邁不能以夫人名義與會,因此晚宴宋鎮邁與他坐在同一桌,再加上APEC代表團發言人鄧振中簽證的曲折,現場大家都能明顯感受到兩岸的低氣壓仍持續,「僵局未解,而這不是宋楚瑜有能力力挽狂瀾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