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好心借錢給陸男搭捷運 回頭驚見…又向女路人討700元

▲▼兩名男子在淡水借錢。(圖/網友湯圓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兩名男子回頭向另一名女子借錢。(圖/網友湯圓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細說淡水》提到,他在紅樹林捷運站周邊遇見兩名自稱來自大陸的男子,對方因為想回桃園,而向這名網友借錢,只需要2、3百塊就可以,男網友不疑有他,拿了250元給他們搭捷運。然而,他之後重回路口,又發現這兩名男子還在借錢,不禁質疑「是騙人呢?還是他們真的有需要?」

男網友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借錢的兩名男子自稱從大陸來,有著明顯口音,在拿到男網友借的250元之後,還留下手機號碼並致意,「真的很感謝,明天會專程回來還的。」不過,男網友之後又剛好重回現場,意外發現這兩名男子持續向另一名女子借錢,還拿了700元。

對此,許多網友都覺得這是騙錢的手段,當下請警察協助是最好的方法,「其實真的沒錢可以找警察救急,聽到警察跑掉就是詐騙不然就是通緝犯」、「你跟他說,打電話找警察來幫忙,他們八成拔腿就跑」、「碰到這種狀況、可以請他們去警察局求助。」

▲▼兩名男子在淡水借錢。(圖/網友湯圓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留下的並非台灣的手機號碼。

此外,也有當地人表示,他在早上也遇到這兩名男子,「我說請警察開車載他們去,他們就說那不用了謝謝。」而透過此次的經驗,原PO最後也留言表示,「只是覺得他們是真的需要,所以才願意幫忙的」、「下次就會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不對的」,希望大家不要輕易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