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老舊故障?伊朗Su-22軍訓墜毀 上尉飛官殉職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一架蘇愷22戰機(Su-22)墜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一架蘇愷22戰機(Su-22)墜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一架蘇愷22戰機(Su-22)在法爾斯省(فارس)墜毀,機上飛行員不幸喪命。據《俄羅斯衛星網》(Sputniknews)報導,這起事件是發生在常規飛行訓練的時候,初步調查原因是機械故障導致,不過詳細情形還有待釐清。

革命衛隊空軍公共關係部門(IRGC Air Force's public)發表聲明,一架蘇愷22戰機在當地時間11日早上8點左右,於法爾斯省進行軍事訓練時不幸墜毀,飛官Ayyoub Tamaddon Sarvestani上尉也在事故當中罹難,詳細原因目前還不清楚。

報導提到,初步調查結果為機械故障,因為伊朗的民用航空和軍機機型都已經老舊不堪,造成近年飛行事故頻傳。2016年12月,革命衛隊輕型軍用飛機在薩拉萬機場(Saravan airport)墜毀。同年10月,另一架軍機在執行偵察任務時,也不幸墜落,造成駕駛和副駕駛員喪命。

蘇-22是蘇聯蘇霍伊設計局(Сухой)在1970至1980年代生產的戰機,以Su-17M戰鬥機為藍本改造。Su-22後來被敘利亞、波蘭、越南、伊朗和阿拉伯空軍廣泛使用。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一架蘇愷22戰機(Su-22)墜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